高雄特大火灾仅两名局长下台,国民党批弃车保帅:陈其迈最该下台

高雄“城中城”大火酿成46死悲剧,高雄市府抢在市议会国民党团今日举行记者会前40分钟,宣布消防局长李清秀、工务局长苏志勋下台负责。蓝营痛批,弃车保帅、断尾求生,最该下台的是高雄市长陈其迈,更扬言“没有负责,没有预算”。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高雄市议会国民党团总召童燕珍指出,“城中城”大火造成46条人命死亡,超过当年高雄气爆32死,但当年气爆发生不到7天,高雄市府有1位副市长、3位局长下台,如今“城中城”竟拖了近两周,却只让工务局长、消防局长下台负责,这是一个断尾求生的做法。

童燕珍直批,这次事件牵涉到工务局、消防局、社会局、民政局等多个部门都失灵了,如果只有2位局长下台负责,“对不起那些罹难者”,国民党完全无法接受,要求陈其迈应该下台负责,必须还给市民、罹难者一个交代的话,否则国民党团将不会把市府的预算交付,“没有负责,没有预算”。

高市议员黄绍庭痛批,一场大火烧出高雄市府“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执政失灵,还有崩坏危机,更看到3件事情,工安事件频传,从工安、劳安、治安都是全台恶名昭彰;危老大楼管理疏失,到底“城中城”有没有管理委员会,高雄市府被“城中城”居民打脸。另也质疑陈其迈在火灾后2个多钟头才到场,人在哪里?

高雄市议员陈美雅再批,市府说“城中城”没有管委会没立案,但住户却拿出公告上面有管委会的印章、还有电话,怎会没联系窗口?是市府不用心?还是背后有门神挡下不给做消防安检呢?另外,针对住户说铁片、防火门被拆掉,是人为蓄意破坏的,这个也应该彻查清楚。

市议员陈若翠则狠酸,当回力镖打到陈其迈市长当初所讲过的话“要死多少人才要负责下台”,呛台中阿拉夜店9个人死亡的时候,那么陈其迈市长呢?高雄市府官员如此贪恋权位,不顾老百姓死活,你们连一个集体请辞,然后慰留这样的戏码都不会演,请问一下,这46条人命何辜?(薛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