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肯定北京冬奥入境防疫措施:比赛顺利举办的保证

来源:海外网

设置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玲珑塔上的北京冬奥会倒计时牌

海外网10月27日电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报道称,俄罗斯东方学家、俄前驻华外交官弗拉基米尔·扎哈罗夫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采取的入境防疫措施是比赛顺利和成功举办的保证,运动员、教练员须严格遵守。

北京冬奥组委25日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根据规定,所有人员来华至少14日前需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才可免除集中隔离,进入闭环管理。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需在抵达北京后接受21天的集中隔离。

扎哈罗夫表示,中国目前采取的防疫规定可以确保所有抵达中国的运动员、教练员和队伍的健康。由于新冠疫情,比赛现场不会有大量观众,这是比赛成功和顺利举行的最好保证。运动员不仅在冬奥会比赛期间保持健康,还要健康平安地回家。

扎哈罗夫指出,事实上,北京已经从技术上为举办奥运会做好了准备。那里已建成一个巨大的奥运会设施技术综合体,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准备好各项资源。

扎哈罗夫还强调:“新冠疫情仍然存在,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参训的每个人都必须严格遵守隔离准则,这样做是为了他们的健康,也是为了周围人的健康。”(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