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遭雷霆26分大逆转五战三败!威少另类四双被驱逐 浓眉30分

北京时间10月28日,NBA常规赛湖人客场对决雷霆,两队均是背靠背第二场作战,詹姆斯连续两场缺席。威少与浓眉哥双核持续肆虐,最多时刻帮助湖人取得26分优势,雷霆在亚历山大引领下用团队攻势反超比分。末节湖人继续被雷霆拉开落后8分差距,湖人顽强反扑迫近比分,威少、蒙克与安东尼接连错失关键三分,威少累计两T被驱逐,最终湖人115-123爆冷不敌雷霆五战三败,雷霆终结4连败收获新赛季首胜。

数据统计

湖人:威少20分14篮板13助攻10失误,浓眉哥30分8篮板,贝兹莫尔11分4助攻,安东尼13分,布拉德利13分,朗多7分6助攻。

雷霆:亚历山大27分9篮板5助攻,吉迪18分10助攻,贝兹利20分,多尔特17分6篮板,费沃斯15分6篮板,罗比13分。

本场之星

威少贡献湖人生涯首次三双,也是生涯常规赛第185次三双,但威少失误同样上双,让他贡献另类“四双”数据。威少引领湖人最多领先26分优势,但遗憾被雷霆逆转无缘收获3连胜,也是让威少进入空砍群。

此外,威少突破生涯7000篮板里程碑,同时成为历史上第4位贡献至少7000篮板和7000助攻球员,前三位分别是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基德和詹姆斯。威少生涯6次完成“失误四双”,位列历史第一位。

高光镜头

威少连线浓眉哥空接暴扣。

威少连线小乔丹空接暴扣。

蒙克反击双手暴扣。

威少连线霍华德空接暴扣。

威少连线安东尼空接暴扣。

亚历山大后撤步三分命中。

多尔特一条龙反击暴扣。

亚历山大面对威少后撤步三分反超比分。

比赛回顾

本场湖人缺少詹姆斯、塔克、阿里扎、埃灵顿与纳恩,雷霆缺少穆斯卡拉。首节开局浓眉哥中投与空接暴扣连得4分,贝兹利三分回敬,蒙克与贝兹莫尔接连三分命中,浓眉哥连投带罚再得4分,湖人前4分钟取得14-3领先。贝兹利三分与抢断扣篮,一人包揽雷霆前8分,威少三分命中,雷霆再追3分,小乔丹连续两次内线吃饼,吉迪大号两分回敬。贝兹莫尔三分命中,蒙克暴扣肆虐,浓眉哥与朗多接连内线得分,湖人扩大30-13领先。亚历山大两罚全中,威少连线浓眉哥空接暴扣与朗多三分命中,雷霆连续造犯规6罚1中,里夫斯与安东尼接连得分。亚历山大抛射命中,威少被大帽后继续补篮命中,首节湖人41-19领先雷霆22分。湖人25中17,其中三分8中5,威少5分6篮板6助攻,浓眉哥12分3篮板;雷霆20中6,其中三分9中2,罚球10中5。

次节戴克中投命中,布拉德利反篮命中,威少助攻小乔丹空接暴扣,特雷-曼连追3分,霍华德两罚全中与安东尼空接暴扣打停雷霆。威廉斯回敬一记暴扣,安东尼压哨两分命中,费沃斯连得4分,霍华德中投与布拉德利三分取得56-30领先。吉迪三分回敬,蒙克空接暴扣,贝兹利也命中一记三分,湖人继续有条不紊压制雷霆。贝兹莫尔第3记三分命中,雷霆连追4分,湖人连得5分,罗比上篮与亚历山大三分命中。安东尼两罚全中,雷霆打出一波7-0攻势追分,上半场湖人72-56领先雷霆。前两节韦少7分9篮板10助攻,浓眉哥15分,贝兹利13分4篮板3抢断。

易边再战,威少率先中投命中,贝兹利三分与多尔特两罚全中追分,浓眉哥中投命中,费沃斯上篮命中,小乔丹吃饼暴扣。雷霆连得5分追到差10分打停湖人,威少突破2+1命中,雷霆一波6-0攻势再度打停湖人。布拉德利连中两记三分扩大13分优势,亚历山大回敬一记三分,浓眉哥中投命中,杰洛姆三分命中,朗多扭了一下不适被里夫斯换下。浓眉哥再得2分,雷霆一波8-0攻势追到仅差3分,浓眉哥连投带罚连得4分,亚历山大继续三分命中,威少不满判罚吃T,亚历山大接连罚中3球,亚历山大随后再中一记三分,前三节湖人95-97被雷霆反超2分。

末节开局威少率先打板抛射追平比分,吉迪2+1与费沃斯两罚一中,威少三分命中咬住比分。吉迪打板抛射命中,威廉斯三分与费沃斯暴扣,雷霆一波7-0攻势扩大8分领先,霍华德吃到第5次犯规,两队接连打铁不中。贝兹莫尔空篮命中2分,罗比打板命中继续领先8分,湖人请求暂停,浓眉哥上篮命中,雷霆也请求暂停。罗比再得2分,威少造犯规两罚一中,威少随后拉杆不中后,浓眉哥补篮追到差5分再度打停雷霆。多尔特突破暴扣,安东尼三分追到差4分,费沃斯中投命中,浓眉哥两罚一中与威少上篮,蒙克突破上篮命中,湖人追到差1分打停雷霆。费沃斯篮下命中关键2分,威少干拔三分不中,贝兹利8秒违例,蒙克三分三不沾。吉迪失误,安东尼三分也三不沾,亚历山大抢到篮板被犯规还未到罚球次数,多尔特被犯规两罚全中。朗多失误,贝兹利抢断暴扣,威少不满贝兹利扣篮发生冲突,威少吃T被驱逐,最终湖人被雷霆大逆转输球。

双方首发

湖人:威少、蒙克、贝兹莫尔、浓眉哥、小乔丹

雷霆:亚历山大、吉迪、多尔特、贝兹利、费沃斯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