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早报|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今天开幕!

○ 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今天开幕!

○ 合肥繁华大道天桥如何回收利用?答案是…

○ 解放军“已达准战争状态布局”?国台办回应

○ 长丰县吴山镇将划为合肥市区?官方回复

▌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今天开幕,会期4天

10月27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央批准同意,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将于10月28日至31日召开,会期4天。

10月27日下午召开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主要是4项: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的报告;二是审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选好代表,是开好党代会的基础。省委认真落实中央有关要求,印发《关于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代表名额的分配、选举单位的划分、代表的条件和构成、产生程序等政策规定。各选举单位严格遵循党章及省委《通知》要求,突出政治标准,注重优化结构,规范产生程序,充分发扬民主,严格审核把关,认真有序开展代表推荐选举工作。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热情关注、积极参与,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充分自主地表达自己意愿。据统计,全省66个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经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确认785名代表资格有效。他们将代表17万多个基层党组织和370多万名党员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余康生 叶晓

▌合肥繁华大道人行天桥如何回收利用?答案是……

10月27日一早,合肥繁华大道人行天桥拆除的第二天,负责现场回收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天桥能够回收利用的基本是一些钢结构,会切割成大小符合钢厂需要的尺寸,再运送出去卖给钢厂,其余价值不高的材料则只能当成废品回收。整个拆桥的过程中,回收公司的施工人员会一直在现场,确保将拆除的桥体进行及时收集。

▌解放军“已达准战争状态布局”?国台办回应

国台办10月27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记者提问的“台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日前称,‘已达准战争状态布局’”等情况,发言人马晓光回答说,这番言论恰恰暴露了民进党当局一面操弄“反中恐中”民粹、制造两岸对立对抗,一面假意宣称“维持现状、希望和平”的虚伪本性,也进一步暴露了其颠倒是非、渲染大陆“军事威胁”、裹挟台湾民意、欺骗国际舆论,不断谋“独”挑衅的真实意图。

▌今日0时起黑龙江黑河城区小区封闭管理,公交、出租停运

“今日黑河”微信公号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黑河市城区管控工作的公告(2021年10月27日)》。公告指出:自10月28日零时起,对黑河市城区社会面实施最严格管控,除保障社会生活运转的水电油气暖和通信保障等部门外,一律停工停产停业对所有居民小区、市城区周边村屯实施封闭管理;黑河市城区内实施交通管制,公交车、出租车一律停运;加强市区公路卡口交通管控,市区内车辆、人员一律不得出城

▌阜阳疾控紧急提醒:G2805乘客请注意!

10月27日,阜阳疾控发布健康提示:10月26日,河北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该无症状感染者曾于10月17日14时41分-15时30分乘坐高铁G2805次8车厢03F座从河北石家庄至邯郸东站,之后,该列车途经阜阳市临泉站和阜阳西站,有共同行动轨迹的人员应立即向所在乡镇街道、社区村委会报备。

▌“长九池”高铁已列为国家铁路集团“十四五”规划研究项目

连续两年在全国“两会”上被呼吁开建的“长九池”高铁,又有了新进展。九江市发改委近日回复称,经了解,“长九池”高铁项目已于今年4月列为国家铁路集团“十四五”规划研究项目。“长九池”高铁从长沙西站接出,途经湖南省浏阳市、平江县,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九江市修水县、武宁县、九江市城区、湖口县、彭泽县,至安徽省东至县、终池州市,总长562.9公里,沿线总人口948万人。

▌长丰县吴山镇将划为合肥市区?官方回复

近日,有网友在合肥“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留言,询问长丰县吴山镇未来会划为合肥市区吗?对此,长丰县人民政府10月27日回复称,撤县设区工作属于重大行政区划调整,涉及面广,与经济发展、历史文化、资源配置、群众利益等密切相关。长丰县行政区划工作将按照合肥市及长丰县十四五规划,从整体性、全面性层面谋划开展,暂无相关区划调整规划。

▌公示!合肥电梯安全公共救援联动队伍,这些企业或可参与

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

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

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

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

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

安徽省新马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蒂升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

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

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

合肥博达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合肥市腾顺电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迅达电梯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

合肥东信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巨人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

宇航电梯有限公司

▌北京冬奥组委:不遵守防疫规定或被逐出比赛

10月27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总体筹办情况,并答记者问。会上透露,不遵守防疫手册规定的,可能会面临着警告、临时或永久撤销注册资格、临时或永久取消参赛资格、逐出比赛、取消相关资格等比较严重的后果。

▌新政策来了!军人配偶免费医疗

据@解放军报,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暂行规定》,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在军队医疗机构就医的医疗待遇,界定军人跨军地就医的具体情形,打通远离军队医疗机构单位军人及其家属就近就便到驻地医疗机构就医渠道,实现军人配偶免费医疗、军官军士父母和配偶父母优惠医疗,继续实行军人、军人未成年子女免费医疗,充分体现军人职业尊崇

▌哈尔滨一老年乘客嫌车速慢砸晕公交车司机

10月25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辆公交车上,司机被一名六旬乘客打晕。目前,当地警方已受理此事。被打司机称,在该乘客走向他时,他担心乘客安全,紧急拉了手刹,随后被乘客用买菜的拉杆车砸晕。他就医后在家休息,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此类事件。

▌ “女同志要做饭”致迟到早退?江西:部署作风整改

江西余干县教育体育局部分职工迟到早退,原因是“有些女同志要做饭”?相关报道近日引发关注。有网友认为,没有耽误工作的话早点迟点上下班并不碍事,这是人性化管理;也有网友认为,既然有时间规定,职工就得按照规定来。余干县教育体育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部门已就此事召开工作会议,对单位作风整改措施做具体部署

▌布林肯鼓吹台湾参与联合国,外交部:严重违反一中原则

10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回答记者提及的“美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声明称,台湾有意义地参与联合国体系是务实问题而非政治问题”有关问题时,赵立坚表示,美方声明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违背自身所作承诺,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经向美方表明严正立场,并提出严正交涉。

▌俄媒:欧空局正在讨论加入中俄月球科研站项目的可行性

10月27日,欧洲航天局(ESA)官员表示,欧空局正在与其成员国讨论加入中俄月球科研站项目的可行性。欧空局莫斯科办事处负责人雷内·皮舍尔27日告诉塔斯社,该机构目前正继续与成员国就加入中俄月球科研站项目的问题进行内部讨论。

▌韩国将为前总统卢泰愚举办国葬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10月27日表示,将为前总统卢泰愚举办国葬。卢泰愚因病情恶化,26日在医院内去世,终年89岁,其生前已卧病多年。卢泰愚在遗言称,可以为伟大的祖国和国民服务,我感到十分荣幸和感激,将虚心接受自己的命运,希望平生未能实现的韩朝统一梦想可以在下一代手中实现。据中新社早前报道,卢泰愚曾表示自己祖籍山东,先祖是太公姜子牙。卸任总统后,卢泰愚曾在2000年6月赴山东寻根。

▌卷福确诊

近日,“卷福”的扮演者,英国演员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在一档节目中透露自己最近感染了新冠,目前正在好转中,“这不是开玩笑的,也警醒了我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也是比较幸运的人,但这确实很可怕。”

▌安徽未来一周全省以多云为主

据安徽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未来一周全省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其中29日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未来一周全省天气预报:

27-28日:全省多云到晴天。

29日:淮北地区阴天转多云;淮河以南多云转阴天,其中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30-31日:全省多云到晴天。

11月1日:全省多云到阴天。

2日:江北多云;江南多云到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