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已放弃续约博格巴,允许他自由转会!解雇索帅毁约金数额曝光

在双红会染红的博格巴,本周公开否认自己赛后只向队友道歉,而没有与索尔斯克亚进行任何沟通的传闻,怒斥英媒炮制假消息抢头条。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博格巴与索帅的关系已经变得紧张,而且他仍然拒绝曼联开出的新合同。

与此同时,在赛季前4轮英超贡献7次助攻后,博格巴的状态也一如既往归于沉寂。他已经5轮无所作为,英超助攻榜上虽然仍然排名第一,但身后的热苏斯、科瓦契奇和萨拉赫已经悄然逼近,他们都各有5次助攻。

更重要的是,博格巴及其经纪人米诺·拉伊奥拉拒绝了曼联开出的40万英镑周薪报价,他们想要更高待遇。本周,拉胖明确表示,续约谈判没有新闻,想要了解更多信息,要自己去问曼联。而欧洲媒体则披露,他打算下个月跟尤文图斯进行接洽。

英国《每日星报》称,曼联已经放弃留下博格巴的希望。过去他因为沦为替补,与穆里尼奥闹翻,如今索尔斯克亚也将他放在替补席,法国巨星虽然否认将帅不和,但他的不满是显而易见的。

由于双红会中被直接红牌罚下,博格巴将至少被停赛3场,曼联并未替他上诉。因此,曼联做客热刺、主场对曼城和客战沃特福德3场比赛,法国中场都将无缘参加。这些都是关系索尔斯克亚帅位的生死战,博格巴将彻底置身事外。当然,期间的两场欧冠,做客亚特兰大和比利亚雷亚尔,他仍有资格参加,但索帅是否会用他首发,则是另一回事。

2016年加盟至今,博格巴一直没有展现出稳定的状态,表现起伏不定,而且屡次与主帅产生问题,转会传闻从不间断。英媒称,曼联已经失去耐心,乐意让他再次自由转会,爱去哪就去哪。

曼联的一种处理方案是明年1月冬季转会将博格巴卖掉,收回一定的转会费,但高层更倾向于把他留到明夏,以便有更多的时间寻找合适替代者。例如利兹联的「英格兰皮尔洛」卡尔文·菲利普斯,曼联知道赛季中期不可能得到他。

曼联从尤文买回博格巴花费了近9000万英镑,但在计算了续约他的潜在工资。签字费等开销后,俱乐部认为让他再次免费走人也无所谓。除了法国人的忠实球迷,很多曼联球迷都不会为博格巴的离去感到难过,甚至认为早在穆帅下课的同时,曼联也该一同清洗掉他。

如今,按照许多拥趸的理想设计,博格巴最好与主帅索尔斯克亚一同离开。索帅的下课毁约金,也已经被英媒披露,他今夏续签的年收入1000万英镑的3年新合同中约定,曼联如果要中途解雇,只需支付750万英镑补偿。

英国《太阳报》称,曼联与索尔斯克亚的合同中,一年的固定薪资为750万英镑,这也是解雇他时的遣散费金额。

过去,索尔斯克亚称他将人员管理视为「一门艺术或一种科学」,认为自己非常擅长此道,但在最近球队的低迷期间,曼联的更衣室出现了哗变,索帅最大的优势正在消失。英国《曼彻斯特晚报》报道称,索尔斯克亚已经不知道他能信任哪些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