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增新冠确诊再超2000例 韩国拟分阶段转换防疫模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28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111例,累计确诊达35.8412万例。当天新增11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达2808例。

单日新增病例较前一天增加159例,较上周同期增加670例,时隔20天再次超过2000例。主要原因可能有民众防疫意识出现松懈,以及私人聚会和人口流动量增加等。

资料图:韩国首尔,医务人员对市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27日召开第三次新冠疫情日常生活恢复支援委员会会议。会议决定面向已全程接种疫苗者放宽防疫措施,并在传染风险较高的场所临时实施接种证明和阴性证明制度。

报道称,韩国将从11月1日起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考虑到海外突然转变防疫模式后出现了确诊病例骤增的情况,会议决定分三个阶段逐步推进防疫模式的转换。

大众设施的营业时间限制将在全国同步解除,娱乐设施等部分高风险场所在第一阶段将被允许营业至晚12时,在对实行情况进行分析后决定是否在第二阶段予以全面解除。

会议商定今后对私人聚会人数限制、接种证明和阴性证明适用场所等存在争议的事项做进一步讨论。

韩国政府将于28日对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实行计划进行最终修改,并于29日对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