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疫情涉及省级行政区增至14个!两天新增确诊73例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昶荣)据国家卫健委最新消息,10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3例。截至目前,本轮疫情已经确诊270例,共涉及陕西、内蒙古、湖南、宁夏、甘肃、北京、贵州、云南、青海、湖北、河北、山东、黑龙江、四川14个省(区、市)。10月26日,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0例,加上27日新增确诊的病例,两天累计新增确诊73例。
10月27日0―24时,黑龙江新增1例本土病例为黑河市爱辉区报告,同日,该市还增加了3例无症状感染者;四川新增的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省外关联输入病例,是10月24日富顺县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目前,内蒙古额济纳旗是本轮疫情中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地区。截至10月27日上午,额济纳旗已确诊92例。额济纳旗已开展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实施“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足不出区”的防控政策。
10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一行到额济纳旗指导支持疫情处置工作。马晓伟强调,要加强核酸检测组织管理,协同高效开展流调,严格实施社区管控,依法依规落实个人防护责任,坚决杜绝管而不控、封而不严问题。
当前额济纳旗面临哪些防控难点?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范蒙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防控难点主要有:一、额济纳旗相对地广人稀,医疗资源比较匮乏,主要是医务人员、防控人员比较少。不过,目前国家、自治区、阿拉善盟大批专家和医务工作者正在集结。二、本轮疫情病例的病情非常隐匿、复杂。三、由于地广人稀,口岸封控难度也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