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岁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即将离任

现年62岁、担任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一职已有5年的成竞业离任在即。

据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官网10月28日消息,近日,即将离任的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以通话、致函等方式向澳政界、工商界、学界、地方政府及驻澳使团等人士辞行,并与在澳侨胞话别。

消息称,成竞业大使对澳各界人士在过去5年多给予其本人和驻澳使馆的支持和协助表示衷心感谢,对有关人士为促进中澳友好与合作所作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他强调,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当前中澳关系的困难局面令人痛心。希望澳方同中方相向而行,秉持互相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克服障碍,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成竞业大使并感谢广大旅澳侨胞长期以来发挥独特优势,积极促进中澳各领域交流合作,在两国人民间架起友谊的桥梁。希望在澳侨胞继续做中澳关系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为两国关系注入更多正能量。

官方简历显示,成竞业,男,1959年10月生,文学硕士。他曾在外交部国际司、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外交部军控司、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等处任职,于2007年任外交部军控司司长,4年后任常驻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

2016年,成竞业担任驻澳大利亚联邦特命全权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