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回应疫情应对不利指控:指责我的议会委员会是小丑

据俄罗斯《消息报》28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称,对他提出对该国管理不善指控的议会委员会是小丑。

俄罗斯《消息报》报道配图

“任何有点常识的人都明白,这是一场闹剧,”他在周三(27日)对媒体表示。根据博尔索纳罗的说法,议会委员会的报告不仅针对他,而且对整个国家造成了损害。

塔斯社援引巴西总统的话说,“在国外,巴西的形象很糟糕。他们认为我们在这里有一个独裁政权,我拘留记者,限制言论自由,我在疫情中杀了人。想在巴西投资的人最终不来投资了。”

10月26日,巴西国会参议院专门调查委员会就政府应对新冠疫情是否存在过失批准了一份最终报告,指控总统博索纳罗犯下有9项罪行。尤其是几乎从未戴防护口罩出现在公众面前,经常与支持者交流并参与群体活动的博尔索纳罗,被指控违反卫生防疫措施,煽动犯罪,并促成了导致巴西60多万人死亡的新冠病毒传播。

此外,由于积极推动使用未经证实的药物来预防和治疗新冠病毒,以及对预防感染的疫苗接种表示怀疑态度,他被指控为医疗诈骗和对公共资金管理不善。

委员会的报告还认为,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侵犯了公民的宪法权利,他的行为与立场不一致。根据巴西法律,这种违规行为可以成为启动弹劾程序的理由,而博尔索纳罗本人则不认罪。(编辑:S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