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登记全程异地网办 为疫情防控助力

近日,烟台市牟平区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接到山东齐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来电,称客户在烟台市牟平区拥有一套不动产,客户常年在齐河居住,要将不动产抵押给该银行,因疫情原因无法到烟台当地办理登记。得知这一情况,该中心工作人员引导银行通过《山东省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平台》受理业务,然后就近到德州市齐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递交材料。该中心全程网上受理、网上审批,银行即时下载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明》。该笔业务系全省首次全链条使用《山东省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平台》完成的抵押权登记,开创了抵押登记全省全程异地网办的先河。
图片
此举,在前期抵押登记互联网金融平台登记的基础上,依托省自然资源厅搭建的不动产“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实现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随时随地满足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需求,实现了不动产登记跨越式发展。(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董卿 通讯员 夏红英 姜玮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