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景美人少的的自驾游路线攻略推荐

今天小编推荐的这些地方,既没有大量游人的喧嚣,又有不可多得的美景。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春风十里,不如景区有你,赶紧行动吧!
1、牛背山
牛背山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原名大矿山、野牛山。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60米。四面环山中间突起的独特地理位置,使它获得360度全方位“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和绝佳摄影圣地的美称。它而牛背山侧的聂脚沟山顶,更是可俯瞰到大渡河河谷,视野极佳。2009年底,国家地理杂志著名摄影师无意中在泸定县内发现一片可以观赏到众多雪山的无名山坡,此后以牛背山为名,声名鹊起,八方摄友蜂拥而至。
图片
图片
路线1:成都-石棉(高速)-冷碛镇(国道)—蒲麦地村—牛背山(山路)
从成都到石棉全程高速,在冷碛镇可坐当地老乡的车到蒲麦地村,蒲麦地,意为长满青稞的地方,地处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兴隆镇的牛背山腰处,是距离牛背山顶最近也是最后一个村落,更是牛背山观景台的必经之路。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所做专题节目的蒲麦地青年驿站便坐落在此处,在这个宁静的小山村休息一晚,第二天再徒步或者坐车上牛背山,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图片
路线2:成都-石棉(高速)-兴隆-聂脚沟(山路)
从成都到石棉全程高速,到冷碛镇后转运聂脚沟。聂脚沟坐邻牛背山主山峰,是牛背山片区具有代表性的徒步线路和观景平台。路途中有7公里左右徒步路线,该路线全程可看见贡嘎雪山。从地理位置上比较,这里是牛背山片区离贡嘎最近的观景平台,并且还可以看到大渡河河谷与大渡河云海,在观景视角上,是牛背山片区难得的一个好位置。2016年11月,由泸定县兴隆镇镇政府,在聂脚沟举办了雪山红叶摄影节,收到极好的反响。
路线3:成都-荥经(高速)-泗坪(国道)—三合乡-牛背山(山路)
从成都到荥经全程高速,荥经到牛背山已经是很成熟的路线了,具备了初步开发的旅游价值,沿途的景色都有特点。
三合乡至九把锁道路于2014年的8月份由当地村民自发组织进行维修保养,路况极佳.建议从成都方向前往牛背山的游客可从成都上成雅高速-荥经下站-泗泙-三合-牛背山 走这条线可以至少比走泸定县冷碛镇上山节约半天的时间。
路线4:成都-荥经(高速)-冷碛镇(国道)—鱼进沟村—牛背山(山路)
露营
图片
1、山顶的帐篷客栈,价格大约50-100元。其中帐篷客栈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是睡在床铺是木头板搭的简陋帐篷里,有两床被窝和床铺。如果是冬天去的话,以防万一怕冷,可以只用带个睡袋就行了。
第二种是租一个大帐篷,可以容纳4到5个人在里面搭帐篷。
2、在山顶上自己搭帐篷
夏天和秋天可以这样,但是冬天不建议驴儿们如此,毕竟天寒地冻的,晚上风大雪大的,晚上外面的温度非常低,12月中旬的时候,晚上大概零下8到10度,而且山顶因为很开阔所以风大,建议还是多照顾下身体的感受,老老实实地睡帐篷客栈里,晚上还可以烤烤火再睡。
2、环渤海
“环渤海地区”亦或是“环渤海经济圈”,狭义上是指京津冀、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环渤海滨海经济带,同时延伸辐射到辽宁、山东、山西以及内蒙古中东部,分别约占全国国土面积的13.31%和总人口的22.2%。环渤海地区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保定、沧州、沈阳、大连、济南、青岛、烟台、秦皇岛、葫芦岛等多座城市。
行车线路:北京-北戴河-秦皇岛-山海关-锦州-沈阳-鞍山-大连-塘沽-北京
图片
图片
时间:5天左右
食:吃上几顿地道的海鲜,在这趟沿海之旅中是必不可少的。而地处中朝边境的辽东半岛,自然也有地道的朝族风味。
3、云南阿庐古洞
阿庐古洞被誉为“云南第一洞”,为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距昆明200公里,位于泸西县城西5公里处。又名泸源洞,阿庐古洞是一组奇特壮观的地下溶洞群,即地下岩溶地貌,由三洞一河组成。与石林景观相似,石林在地上,阿庐古洞则在地下,是亚洲最壮观的天然溶洞穴之一。
图片
昆明人周末出游,似乎已经把周边的山山水水跑遍了。从近郊的野鸭湖、团结乡、安宁温泉,到富民阁山庄果园、武定狮山、宜良南阳,更别提最著名的澄江抚仙湖了。但前段时间意外发现一个新的周末驾车出游的好地方——泸西,而这里有个叫“阿庐古洞”的奇妙洞穴,里面有一种透明的怪鱼非常吸引人。
图片
图片
主要景点
古洞公园景观布局及设计,借鉴中外造园艺术手法,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为一体,打造高水平园林景观的同时,突出民族特色及文化内涵,尤其以彝族风情为主线,形成一座彝族文化和民俗风情的露天博物馆。规划建设了泸源湖、神道祭坛、图腾图、射箭场、奇葩园、火把场、彝家泸源村等多处自然及人文景观。
图片
玉柱洞出泸源洞5米,即入玉柱洞。可沿洞外石阶上攀上观览青峰耸立。洞口石钟乳垂挂如帘,开状别致。全长800余米,为宫殿式溶洞,由10余个规模不同,形态各异的厅堂组成,最大厅堂长70余米,宽30余米,规模宏大。
图片
玉笋河为地下暗河,位于泸源洞,玉柱洞垂深15米之下,洞口位于玉柱洞中,全长十余米。河水由北向南流动,流速缓慢,0.02米/秒,流量12个/秒,常年不涸。河道宽8米-12米,中心顶高5米,最高处10处。整个河穹似椭圆形拱顶、河水清澈见底,深0.8米-3米。游览只能乘人力之舟,每舟乘6人,无陆路通行。
碧山洞出玉柱洞,沿林荫小道西行350米,或乘旅游索道,便到碧玉洞入口。洞口位于祭龙山腰,洞穴为峡谷式深洞,洞穴延伸严直,少有大厅,全长720米。洞内钟乳石色如碧玉,故名碧玉洞。洞中玲珑剔透的卷曲石、阿庐玉、石盾(20余平方米)、石编钟为阿庐古洞珍品。阿庐古洞是一组规模宏大,结构奇特的典型喀斯特地貌溶洞群,是云南三十七蛮部之一--"阿庐部落"的穴居点,是亚洲最壮观、最秀丽的天然奇观,有"云南第一洞"之称、地下园林宫殿之誉。
全长800余米的玉笋河,河面水平如镜,清澈见底,珍稀鱼种"透明鱼"遨游其中,举世罕见。其鱼无眼,身体透明,骨骼内脏清澈可见。传说阿庐山的唐神仙曾在此吃鱼,随手抛鱼骨于水中,并风趣地说:“活去吧!”鱼骨果真见水即活,摇尾而去。
泸源洞因山麓东南源泉自洞穴中溢出而得名。洞额由明代广西知府张继孟题"奇观"及清代巡抚谬英所题"天然石室"。洞体为厅堂式,全长700余米,由10余个大小不同、形态各异的厅堂组成,中间有狭道相连,洞穴呈网络状发展,拐弯伸展如地下迷宫。
自驾路线:昆明--泸西建议选择行走昆石高速86公里,石林--泸西二级路面80公里,全程2.5小时左右,路面宽广平坦。
4、邯郸京娘湖
京娘湖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西北部山区的口上村北,亦称口上水库,京娘湖有“太行三峡”之称。距武安城30公里,距邯郸约60公里,位居太行山脉腹地。湖面呈倒“人”字形,分东西两支,长短各3公里。这里山环水绕,群峰竞秀,层峦叠嶂,川谷深幽,赤壁丹崖,色彩斑斓,林木茂盛,波光粼粼,风景秀美,造化神奇。现已凭借其中山川水色开辟成为旅游风景区和避暑胜地。因明代文学家冯梦龙编著的《警世通言》记载赵匡胤“不恋私情不畏强,独行千里送京娘”故事而得名。
图片
京娘湖风景区包括:高峡平湖,仙灵峡,宋祖峡,京娘峡,怒狮昂首,神龟探头,雄鹰视,屯山积粮神女舍粟叠桥戏月驼峰竟秀,妆寒潭遗恨,云崖寄志古岩飘绵,青峰开屏危岩藏经等18景。
图片
自驾车:去京娘湖的路况都很好,除了国道就是新修的旅游公路,旅游旺季每天都有从市内发往这里的旅游专线车和小公共。如果是自备车的话,从京深高速公路邯郸北口下,穿过市区沿309国道西行过武安市至沙洺,沿平涉公路向西北过活水乡即可到达。
简明自驾游路线:北京→六里桥/京石高速/岳各庄桥→石安高速→邯郸/临清→邯临公路→迎宾路→滏东北大街→联纺东路→中华北大街→邯郸
5、丹东青山沟
青山沟位于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境内北部山区,距宽甸县城70公里、距丹东市城区175公里、距省会沈阳市245公里,全景区由八大景区构成,已开发出“虎塘沟”、“青山湖”、“飞瀑涧”、“中华满族风情园”四大景区,景区面积149.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23.3平方公里。景区内有126个景点,大小瀑布36条。这里有浓绿的森林、清澈的江水、幽深的峡谷、宁静的深潭,宛如“童话世界”,被联合国专家列为全球六大无污染的自然景区之一。湖光山色的青山沟意境幽深,森林繁茂,是盛夏避暑和秋天赏红叶的绝佳好去处!
图片
虎塘沟景区树木苍老遒劲,林荫蔽日,溪流潺潺,幽谷深深,有黑熊望月、九曲天水、老虎背、仙姑瀑、虎啸瀑、“响溪”、“叮咚泉”等景点,被末代皇帝溥仪之弟溥杰先生称之为“虎塘幽境”。
图片
青山湖景区水域辽阔,长达百里,水深30——120米,“两岸青山相对出,扁舟荡破水中山”。望夫台、“松神”、“青铜壁”、“盛夏冰凌”、“参王峰”、“小仙台”等景点,临水即观山景,登山可望水秀。景区内,备有游船、快艇、豪华龙舟,同时能载运300位客人游湖、观瀑、览胜、敬庙、拜佛、垂钓、购买山货。冬季的青山湖、银装素裹、更别有一番北国风情,湖上雪橇载客漫游,观冰上秧歌,听松涛荡谷,品山珍海味,赏名家书画,让游客尽得低消费高享受的山野乐趣。
飞瀑涧景区有闻名遐迩的辽宁省第一大瀑布,“青山飞瀑”从32米高的断层峭壁上飞流直下,状如玉带银河,气势磅礴,动人心魄。“仙女潭”、“镇水石”、“小石径”、“观瀑亭”将会使您流连忘返。“刘青山烈士墓”、“杨靖宇抗联指挥部遗址”、“靖宇泉”等景点,将带您踏上一段“红色之旅”。
中华满族风情园是展示中华满族民俗风情的第一园,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园内所有建筑既有清宫特色又有民俗风韵,满乡戏院、满族百居园、体育游乐场和规模浩大的民俗馆、祭祀园、跑灯阵、关圣帝庙和民俗风情园,将游人引入远古的满族部落。中华满族风情园以古朴典雅和错落有致的建筑风格,色彩斑斓和底蕴丰厚的民族风情,格调高雅和扣人心弦的满族文化赢得广大游客的赞许。被中国社会科学院满族研究所誉为“中华满族第一园”。
沈阳——青山沟路线:沈阳——本溪下高速——小市——碱厂——八里甸子——大雅河漂流前行两公里上201国道右转(里程碑1286左转)——青山沟,沈阳至青山沟全程245公里。
6、自驾抱犊寨
抱犊寨,旧名抱犊山,古名萆山,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距省会石家庄16公里,距首都北京200余公里,曾是汉淮阴侯韩信“背水一战”的古战场,亦是著名道人张三丰成道涉足之福地,是一处集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为一体的名山古寨,系国家4A级旅游区、河北省旅游先进单位、石家庄十佳旅游景区。东临华北平原,西接太行群峰,异峰突起,峥嵘雄秀,四周皆是悬崖绝壁,远望犹如巨佛仰卧,眉目毕肖,其山顶平旷坦夷,有良田沃土660亩,土层深达66米,异境别开,草木繁茂,恍如世外桃源。有“天下奇寨”、“抱犊福地”之誉。
图片
抱犊寨修建有全国最大山顶门坊——南天门、全国第一座山顶地下石雕五百罗汉堂、全国最大的金漆壁画装饰的韩信祠以及长城寨墙等。新开辟的“西苑——莲花山——抱犊寨”客运索道全长1800多米,为国内唯一设有中转站,没有中间塔、全封闭往返式客运索道,最高悬空271米,成为抱犊寨的一大景观。
图片
主要景点
卧佛、南天门、韩信祠、点将台、环山长城、天门洞、牛郎织女家、蛟龙洞、金阙宫、五百罗汉堂、千龙壁、天堂街、连心亭、万联苑、有十八池、蛟龙洞、仙人洞、南天门、北天门、望海亭、 天塔、天井、天书案、金八卦阵迷宫
自驾:从北京自驾车沿京深高速南行,在石太高速出口转石太高速,在鹿泉出口下道进入鹿泉市,沿太平河北路直达景区。沿途有加油站、修车点。
7、中俄边陲小镇室韦
室韦、临江和恩河是中俄边境上的小镇,是在国内领略俄罗斯风情的好地方,除了俄罗斯大娘和她炮制的俄罗斯风味的饮食、华西里的马车、木刻楞建筑和园子里的千秋架,小镇后边的界河晨曦和落日绝对是舍友们梦寐以求的风景。
图片
室韦镇的风光独特而又有魅力,额尔古纳河从小镇北边流过。西部、北部以额尔古纳河为界,与对岸的俄罗斯赤塔州奥洛契村隔水相望,是亚洲第一湿地——额尔古纳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仍保留着最天然的生态环境,景色优美怡人。
图片
室韦俄罗斯民族乡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及浓郁的俄罗斯生活特点,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前来观光,体验俄罗斯族人的生活。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喜欢的话记得点赞收藏+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