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峰、古迹、瀑布……宁国秋天的色彩,总是让人眼花缭乱!

山峰、古迹、瀑布……

秋天的色彩,总是让人眼花缭乱

怎样才能拥有秋天的颜色

仙霞镇已经帮你准备好了

快来看看吧!

01

原野绿的皖南“唐古拉”精华路段

十月下旬

清凉的秋风与随风飘零的落叶

都宣告着秋意渐浓

到皖南“唐古拉”来

享云外风光、赏山下风景

远望流溪水去,抛下杂念繁思

尽情感受惊险刺激的“越野”时光

皖南“唐古拉”自驾越野线路位于宁国市东部,全程约75公里,呈U形状。其中精华路段主要在仙霞,翻越莲花岭,小岭头,龙门村,绕过汤公山,穿越螺蛳湾瀑布群,沿途风景秀丽,蜿蜒曲折。

02

海晶灰的仙人塔

漫长的历史长河中

古老的仙人塔已成为仙霞镇标志性建筑

她耸立峭壁之上

就像一个历经风霜的巨人

见证着仙霞的历史变迁

向人民诉说着一段段流逝的岁月故事

推荐观赏地点:仙霞镇龙亭村

最佳游玩时间:四季皆宜

推荐理由:仙人塔,又名“当阳宝塔”,位于宁国市仙霞镇柘亭村村南冲口之峭壁上,距市区50公里,始建于唐朝贞观(627—649)年间,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塔身挺秀,修长如笔,亭亭玉立,犹如仙女飘渺,迷漫的山雾将其缠绕其中。跟随仙人塔穿越时光的记忆,尽情享受千年前的文化魅力。

03

丝绸白的螺狮湾瀑布

瀑布犹如一条白练

落地时激起万千飞珠溅玉

将瀑布底端冲积成清澈明亮的水潭

一切都是未经人工雕琢的原始状态

伴着鸟声、水声和风声

不知不觉就融入了山水之间

走在其中,每一步都是深呼吸的有氧漫步

推荐观赏地点:仙霞镇龙门村

最佳游玩时间:四季皆宜

推荐理由:螺蛳湾瀑布群位于仙霞镇龙门村,其地形奇观,两座山峰交错环抱,山谷溪流环绕山体,弯弯曲曲盘旋数圈而流出,高空俯视,形如一只巨大的螺蛳静静地伏在地上,由此得名螺蛳湾瀑布群。奇树、怪石、河流、峡谷分布其中,也成就了这里绝美的自然景观。

04

青城灰的望仙桥

桥的两侧被绿色的藤蔓和野草缠绕覆盖着

清风拂面,碧绿幽凉

从望仙桥的这头走到那头

历史与现实

仿佛连接了起来

推荐观赏地点:仙霞镇仙霞村

最佳游玩时间:四季皆宜

推荐理由:望仙桥位于仙霞镇仙霞村,始建于明代,现存桥体为明、清仙霞仙氏家族合建三孔满肩花岗岩石拱桥,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长27.6米,桥面宽4.5米,呈东西走向。桥正中嵌有方形镇桥石,刻有太极图。

05

中国红的中共宁国特支教学点

它是宁国境内成立的第一个党组织

也是皖南革命发展的先驱

是宁国红色旅游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在这里,庆祝中国共产党

在宁国大地上的第一个革命种子

生根发芽开花

推荐观赏地点:仙霞镇盘樟村

最佳游玩时间:四季皆宜

推荐理由:中共宁国特支教学点以“党旗”为灵魂,以“时间”为节点,真实反映中共宁国特支的光辉历史,也再现1928一1949年仙霞地区革命斗争史迹。全面生动地讲述了党带领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有着存史、资政、育人、励志的重要意义。

06

温暖黄的汤公岭民宿

晨起山雾环绕,夜伴清风入梦

在这里,寻一方庭院,沏一壶茗茶,捧一席书卷

将时光轻柔安放

如果你也向往这样的生活

就来汤公岭民宿

体验最简单的惬意慢生活!

推荐观赏地点:仙霞镇盘樟村牛角庄

最佳游玩时间:四季皆宜

推荐理由:这个在半山上的这个特色民宿,背靠汤公山,前临小盆地,视野十分开阔。上山小路有曲径通幽之意,循着登山游步道漫步而上,可直达汤公山顶,山顶风光和山下美景一览无余。在这里住宿绝对是你不可错过的选择。

07

橡木红的红居

坐可听雨打徽瓦滴答

卧能听时光缓缓流淌

信手推开红色木窗

便见重檐飞角

如丝的细雨穿过天井

飘然而落,任人凭窗相望或幽思

推荐观赏地点:仙霞镇盘樟村

最佳游玩时间:四季皆宜

推荐理由:目前红居有主体建筑4幢,整体为徽派建筑风格。在红居住宿,没有车水马龙、人潮涌动的喧嚣,只有风声、水声、蛙鸣、鸟叫……在这里,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在它们的生命旅途中,安静而执着的绽放着属于自己的美好。

08

淡竹黄的汤公山度假村

背靠汤公山美景

面向悠闲田园风光

让人回归到乡野的宁静生活中

春耕夏作秋收冬藏

听见来自大地怀抱的脉动

流淌在乡野的声音

还有这里的美好时光

推荐观赏地点:仙霞镇龙门村

最佳游玩时间:四季皆宜

推荐理由:汤公山度假村是一个集自然与人文为一体的民俗度假村,在这里可以亲手体验用石磨一点点磨出豆腐的成就感,可以享受在大自然中采摘有机蔬菜和瓜果的快乐,可以在上山挖笋的过程中教孩子学习竹笋破土而出、一往无前的精神,可以与来自各地的志同道合之人围坐在一溪水边,相互倾诉各自的故事。

09

曜石黑的皖南黑猪肉

美食品尝点:当地农家乐、土菜馆

推荐理由:仙霞镇杨山特产的皖南黑猪肉饲养周期长,肌肉纤维细腻,脂肪含量低,口感酥嫩、肉质鲜美。做成红烧肉,肥而不腻,瘦而不柴,粘稠的酱汁挂在肉块上,色泽鲜艳,满口留香。

10

青蒿绿的清明粑粑

美食品尝点:早点摊、农家乐等

推荐理由:清明节前后,仙霞田野间蒿草郁郁葱葱,踏青的人挑选新生的蒿叶,将糯米、粳米研磨成粉,把馅料包入蒿子粉中,馅料多为时鲜的笋、腌菜、猪肉、豆腐干等,材料丰富。上笼蒸熟,味芳香、色翠绿。由:清明节前后,仙霞田野间蒿草郁郁葱葱,踏青的人挑选新生的蒿叶,将糯米、粳米研磨成粉,把馅料包入蒿子粉中,馅料多为时鲜的笋、腌菜、猪肉、豆腐干等,材料丰富。上笼蒸熟,味芳香、色翠绿。

11

柠檬黄的笋干

购物地点:土特产店、商超等

推荐理由:仙霞笋干味香质脆,食用和栽培历史悠久,具有开胃健脾、清毒消痰、静心散热之功效。以本地所产的笋为原料,通过去壳切根修整、高温蒸煮、清水浸漂、压榨成型处理、烘干等多道工序精制而成。色泽青绿黄亮,香气馥郁袭人,色美味鲜,脆嫩可口,是风味独特的佐餐佳品和宴席上的高等菜肴。

收拾行囊出发吧

别辜负了美好的秋日风景!

信息来源 丨 宁国文化旅游

编辑 丨 汪飞

复审 丨 丁美华

终审 丨 胡宇飞

文章及插图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果分享内容侵犯您的版权或所标来源非第一原创,请后台联系小编,我们会及时审核处理。

全国扫黑办智能化

举报平台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