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首家烧鸟日料店,致力打造凉都NO.1的日式居酒屋

岚鸟日料
图片
提起日料,你会最先想到什么?
充满日式风情的装修
还是寿司、刺身、拉面等日式美食
在六盘水
新开了一家以烧 鸟为主的日料店
岚鸟
图片
虽然店铺位置特别隐蔽
隐藏在一个居民楼里
但是无法阻挡吃货们的脚步
从开业到现在四个多月了
仍然是络绎不绝的人慕名去打卡
而且要提前电话预约才有位置
先来瞅瞅他家的环境
是有多诱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店内以暖色调为主,搭配木制家居,给人以温暖之感,整体极度还原了日式居酒屋的风格。后屋的小庭院非常适合三五好友小酌几杯。
店内的清酒、啤酒、威士忌和乳酸菌都是日本原装进口的。
图片
言归正传
那什么是烧鸟呢
虽说它名为“烧鸟”
但此“鸟”非彼“鸟”
简单点说
它就是以新鲜的鸡肉作为主料的烤串
但是它又不同于咱们本土的烧烤
图片
“鸟”字,泛指飞禽。日本一般只食用鸡肉,鸭和鹅古时只用于观赏用,一来二去鸟在日本就变成了鸡的特指名词。
和中国的烧烤不同,日本的烧鸟讲究的是食材的原味,只用最简单的调味。
串烧虽然表皮微焦,一口下去却鲜嫩多汁,余香满口。也正是因为这种简单的烹饪和调味方式,决定了烧鸟对食材新鲜度的高要求。
图片
店里采用日本牧园的秋川鸡,这个鸡在生长期间不使用任何抗生素、激素,没有腥味,肉质非常好。
每一只鸡按照不同的部位划分好,去骨、切割以后用小竹签子串上,可以在肉与肉之间加上另外的食材,然后涂上甜酱油或撒上盐末,用炭火正反两面炙烤数分钟,烟雾缭绕香味四溢时,就可以上桌了。
图片
图片
烧鸟系列
图片
京葱鸡肉串
鸡肉饱满多汁,一咬就爆,像是喝了口鸡汤,油口不腻嘴。葱的部分很甜,混合淡淡的鸡油香气,就连不喜欢吃葱的很多小伙伴都吃个精光,美味的都不想浪费!
图片
图片
照烧鸡肉串
照烧鸡肉串,鲜嫩的鸡肉包裹在浓浓的照烧酱汁中,照烧鸡肉串咸鲜微甜的口感很受小朋友的欢迎。
图片
紫苏梅子鸡肉串
虽然紫苏叶的味道浓郁,很多人不喜欢,但是搭配上酸酸的梅子酱,香气就变得柔和很多,梅子+紫苏+鸡腿肉真是非常有特色的组合。
图片
火炙芝士鸡肉串
带着芝士片的鸡肉串长得萌乎乎的,爱吃芝士的朋友绝对不能错过,是你从未体验过的奇妙口感。
图片
悄悄告诉大家,除了烧鸟,他们家的五花肉串烧也非常有特色,一定要品尝一下。
店内采用开放式的厨房,坐在吧台上,就可以看到师傅烤串的全过程,是不是很有深夜食堂的感觉。
图片
图片
图片
蒲烧鳗鱼
图片
会吃日料的朋友一定会点的一道菜。这个鳗鱼绝对是考验一家日料店正不正宗的标准之一。
为了追求最佳口感,他们家的鳗鱼是每天现杀的。采用日本关东的做法,处理好的鳗鱼必须要经过三蒸三烤的考验才能达到最佳口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他们家鳗鱼采用是的厚切,夹起的时候够清楚的看到鳗鱼的肉质弯曲度特别好,一口下去绝对的满足。
因为反复要刷三次酱汁,所以非常入味。鳗鱼的鱼肉细腻,鱼皮软糯。每天是限量供应,来晚了就没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吃蒲烧鳗鱼推荐搭配茶泡饭,因为茶泡饭是比较清香寡淡的,搭配上鳗鱼厚重的口感,可以解腻增香,是一个很完美的组合。
图片
碳烤和牛
也是进店必点的一个菜品
用的都是澳洲和牛
最好的级别达到了M9+
厨师会现场帮客人烤制
图片
图片
图片
吃和牛,要搭配蘭皇的无菌鸡蛋
这样会使和牛的味道更好
肉质更嫩滑一点
图片
爱吃生牛肉的推荐这道牛肉塔塔
图片
图片
雪见锅
图片
雪见锅日语写作“みぞれ鍋”,是日本著名的火锅之一。
用日本大根(日本特产白萝卜)磨成泥,放入用高汤和味噌熬煮成的汤底里,大根泥受热后就会变成半透明的颜色,像极了即将融化的白雪堆,“雪见锅”因此而得名。
图片
寒冷冬夜,和朋友一起吃一锅暖暖的雪见锅,是不是格外浪漫呢?
图片
感谢这样的小店出现,赐予我等吃货莫大的口福。当和老板聊到他们开店的初衷,老板对我们说了下面这段话。
图片
这个店是我们四个非常好的朋友
就是大家有共同的爱好
然后就开了这个店
希望在六盘水
为大家打造一个比较纯正的
日式居酒屋
店里每一处的装修都是亲力亲为
花了非常多的心血
从7月份开业到现在
已经4个月了
一直受到大家的好评
很欣慰
很感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出不了远门的日子,能用这一顿精心的料理来作弥补,实在是太慰藉人心了~
微信编辑 / 周小榆
拍摄 / 徐帆 甘婷 周小榆
视频剪辑 / 陈永梅
实习 / 夏涛敏 何叶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