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三位副主席产生:黄敏惠、夏立言、连胜文

朱立伦

中国国民党今天(30日)举行第21届第1次党代会,新任党主席朱立伦补行宣誓。据台媒报道,为因应相关防疫规定,此次会议首度采主会场并同各县市会场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全台共计有30个连线场地,让各地国民党代表能同步参与全程的会议。

从左至右为夏立言 黄敏惠 连胜文

今天的会议中,最令人关注的是党主席朱立伦公布三位副主席名单,他们分别是嘉义市长黄敏惠、国民党“对外关系协会会长”夏立言以及国民党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

黄敏惠

黄敏惠在国民党内资历颇深,曾任“国大代表”、民代,2008年即担任国民党副主席,2015年1月,黄敏惠被提名为专任国民党副主席;2016年1月18日,代理中国国民党党主席,2016年2月,参选中国国民党党主席。朱立伦表示,黄敏惠“党务娴熟”,是优秀杰出女性同志,在国民党最辛苦的时候为党打拼。

夏立言(右)

夏立言长期供职于台“外事”战线,曾担任台“驻印度代表”、“驻印度尼西亚代表”、台外事部门第一副主管,夏立言还当过台防务部门副主管以及台陆委会主委。朱立伦称,夏立言“在国际与两岸工作中受到肯定”,未来对国民党推动“国际连结”、两岸关系,将扮演重要角色。

连胜文

连胜文曾任台北悠游卡公司董事长、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朱立伦指出,连胜文对于青年发展工作、国民党党务非常热心熟悉并多有贡献,希望将来能跟更多基层青年同志加强连结。

除了副主席人选出炉,朱立伦今天在会上还表达国民党力拼“公投”案的决心与立场。朱立伦说,国民党提的“公投”,一个是反对“莱猪”,保障岛内民众健康,一个是“公投绑大选”,希望不要影响民众权利;至于民间团体推动的“护藻礁”和“核四”能源议题,国民党表达尊重,并以协助的态度,呼吁大家一起来关心。

“反莱猪进口”、“公投绑大选”、“重启核四”、“珍爱藻礁”等四大“公投”案,将于12月18日投票。岛内舆论认为,这四大“公投”案的骨牌效应,将令民进党人胆战心惊,如果四案全过,不仅是苏贞昌要不要下台而已,而是民进党六年施政是否遭到民意全面推翻的重大危机。

另据台媒报道,蔡英文今天(30日)上午出席民进党首场“公投”说明会,喊出守住“四个不同意”,下午14时她则是和来自岛内各地的高中生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了解年轻人关心话题”。

朱立伦29日到宜兰参加革命实践研究院讲座,对于民进党以“四个不同意”在全台各地举办“公投”说明会,朱立伦强调,“这是民生议题,不是政党对决”,民进党没理由全面反对。

马英九今天出席国民党党代会,表示4项“公投”案都过关的话,“对台湾的帮助最大”,他还称,应该办“公投”辩论会,因为真理越辩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