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联赛第34轮综述:全北强势领跑,济州五球大胜逆袭至第四

韩国当地时间10月30~31日,2021赛季韩国足球K1联赛第34轮展开争夺。这一轮开始,争冠组和保级组的比赛将分别进行,在首轮比赛日中,全北现代汽车展现出了强势的一面,他们客场4-0大胜水原三星蓝翼,继续领跑积分榜。而本轮另外一场大比分也是争冠组创造的,联赛第六济州联合以5-0客场大胜大邱FC,依靠进球优势强势逆袭至第四位。下面我们来看本轮比赛的情况。
图片
仁川联合 2-0 FC首尔(10.30,仁川专用球场)
本轮的“京仁德比”中,缺少穆戈萨、德尔布里奇等主力的仁川主场迎来了近期强势的FC首尔,首尔上轮刚刚客场4-1大胜江原,士气正盛。本场比赛,外界一致看好首尔客场延续胜利,而这场比赛,也恰逢已故中卫金南春的忌日,首尔上下赛前也扬言赢下比赛告慰队友。因此本场比赛从一开场,首尔就占据优势,他们的几次射门,都颇具威胁,并且把仁川完全压制在了半场。但一个意外左右了比赛,第13分钟,首尔前场进攻,中场白尚训抬脚过高踢到了对手后卫姜敏寿,主裁金大容开始给了黄牌,但在看过VAR后,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但VAR慢镜头显示,白尚训明显踢到了球,而第二动作才踢到姜敏寿的头部,动作完全没有问题。这张红牌彻底左右了比赛的局势,首尔虽然也有攻势,但中场毕竟少一人,导致彻底脱节。下半场比赛,仁川换上宋始雨加强进攻,而第59分钟,宋始雨接到队友的传球后直接没有碰到球的情况下直接蹬到了首尔门将梁韩彬的小腹,这是一个明显红牌的动作,但主裁判金大容拒绝出示红牌,只是给了黄牌了事,并且也没有看VAR。如此“双标”的判罚,也让首尔球员的情绪受到了影响。第77分钟,仁川外援阿吉拉尔射门,梁韩彬下意识用腿挡出,首尔中卫姜常熙解围失误,正是躲过红牌的宋始雨将球打入。但进球后,他没有选择庆祝,而是示意大家安静。赛后,宋始雨解释“这是首尔大将金南春的忌日,我们需要尊重对手。”
图片
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让首尔更加被动,中前场的脱节导致球门再度失守。伤停补时最后时刻对手中锋金玄又下一城,2-0!
图片
仁川联合主场拿下“京仁德比”后,升至保级组头名,这个结果让他们的保级前景一片光明。只需要下一场再拿到1分,仁川联合就将提前完成保级大业。
图片
水原三星蓝翼 0-4 全北现代汽车(10.30,水原世界杯竞技场)
常规赛最后一轮幸运逆袭的全北现代汽车在争冠组首轮客场挑战水原三星蓝翼,尽管对手主场作战,并且近期有回暖的迹象。但全北还是靠实力很快碾压对手,第10分钟,邦本宜裕在禁区外远射破网,全北客场1-0领先。
图片
本赛季全北和水原三次交手,全北赢了两次,这次在上半场率先破门,也是他们没有想到的。失球之后的水原组织起了边中结合的狂轰滥炸,但中锋金健熙一次次将机会浪费。进入到下半场,一个镜头引发争议。水原前锋郑想宾在射门瞬间遭到全北边后卫金珍洙的侧后方滑铲而将球踢到门柱上,这本是一个红牌加点球的动作,但主裁判金东进拒绝判点球,并且也没有给金珍洙任何处罚。(金珍洙在上半场第26分钟领到黄牌,即使出示黄牌,金珍洙也会被罚下)。受到裁判庇护的全北没有了后顾之忧,他们在前场的抢截成功后迅速发动反击,第66分钟松旻揆直传金甫炅,后者杀入禁区面对水原门将梁滢模推射空门得手,0-2!
图片
而第72分更“双标”的一幕发生,第69分钟,水原后卫闵尚基在禁区内防守时踢倒了金甫炅,主裁判去观看VAR,尽管慢镜头显示闵尚基脚尖先触到了球,但主裁判金东进依旧处以极刑判点球,伊柳琴科主罚命中,0-3!3球落后情况下,水原球员的斗志全无,第82分钟,伊柳琴科利用个人技术在禁区内杂耍般晃过水原后卫,将球打入,0-4!全北不仅获胜,而且拿了4个进球,这让他们肯定在本轮结束后继续位居积分榜榜首。最终比分定格在0-4,赛后水原主帅朴建夏罕见承认:“我们的球队阵容远不如对手”。这个表态,其实也是朴建夏对俱乐部的“暗示”,如果不加大投入,两家俱乐部的差距只会越来越大。
图片
城南FC 1-0 浦项铁人(10.30,炭川综合运动场)
我们来到城南,上轮爆冷击败蔚山现代的城南FC迎来了保级组第一个对手浦项铁人。本场比赛,城南依旧是依靠定位球打开僵局,凭借第44分钟崔志目接到角球后的头球,最终城南以1-0击败对手。
图片
本场比赛,城南全面死守,浦项方面占据了进攻的主动,但城南门将金永光实在表现出色,他的高接低挡让浦项的射门无功而返。第79分钟,浦项本来有机会扳平,但李昊宰的射门击中了左门柱被弹出。这也是浦项全场比赛最好的机会,随着比赛的时间流逝,城南也开始拖延时间,成功守住了胜局。这场胜利,也让他们反超FC首尔,升至一个比较安全的位置。连续两场比赛,城南靠定位球拿了3个进球,狂揽6分,这支球队的定位球进攻战术起到了成效。在他们看来,保级如果靠这个样子下去的话,提前保级并不是痴人说梦。
图片
大邱FC 0-5 济州联合(10.31,大邱DGB银行公园)
周中足协杯取胜的大邱FC没有想到,他们在主场居然遭遇了一场惨败,这场惨败也让他们不得不重新把目光投入到联赛中来,而送给他们惨败的并不是“现代两强”,而是排名第六的济州联合。本场比赛一开始,济州联合就占据主动,他们多次利用边路制造杀机。大邱最好的一次来自于第18分钟,利用反击塞西尼亚单刀杀入禁区,但他的射门最终放了高射炮。第31分钟,济州联合取得进球,角球开出后,安铉范在后点怒射击中门框弹出,皮球刚好落到中卫金吾奎脚下,金吾奎怒射破门,0-1!济州取得领先。
图片
而这只是这场进球大戏的序幕。仅仅2分钟,济州联合就扩大了比分,利用快速传导,李昌珉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崔永恩推射左下角得分,0-2!短短2分钟,济州就让大邱崩盘。
图片
下半场刚一开场,济州联合的边后卫安铉范在禁区内被推倒,点球!朱玟奎操刀命中,0-3!进球之后,朱玟奎展现了一个打高尔夫的动作,而这个比分,也让大邱的现场球迷开始陆续退场。
图片
第65分钟,大邱后卫禁区内铲倒济州中卫李昌珉,朱玟奎再次操刀命中,0-4!两场比赛打入4球,朱玟奎继续独自领跑射手榜。
图片
第77分钟,大邱后卫顶球失误,边锋赵圣俊断球后直接单刀杀入禁区,将球稳稳送入球门右下角,0-5!
图片
济州联合以一场大胜,进球数和积分反超水原FC,同时也让自己的排名上升至第四位,距离第三位的大邱只有1分差距,前景一片光明。
图片
蔚山现代 3-2 水原FC(10.31,蔚山文殊足球竞技场)
已经在各项赛事三连败的蔚山现代迎来了“小弟”水原FC,本场比赛前,蔚山的竞争对手全北现代汽车以4-0大胜水原三星蓝翼,积分和净胜球都拉开了和蔚山现代的差距,因此蔚山此役赛前压力很大。而水原FC则是因为济州的大胜,赛前也平添了压力。因此本场比赛,其实双方都希望能够尽快打死对手,而后防线就成为了“互爆”的关键。第6分钟,蔚山现代中场巴科的射门击中水原FC后卫手臂,主裁判通过VAR确认点球。连续的失利,已经让蔚山球迷不太敢看了,不过巴科不负众望,骗过朴培悰将球打入死角,1-0!
图片
6分钟后,蔚山现代再添一分,李东炅带球突破后传给边路的尹日録,尹日録传中,吴世勋头球前点破网,2-0!蔚山现代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图片
不过此后风云突变,第33分钟,两位“全北旧将”穆里略和拉斯成功连线,后者将球顶入球网,2-1!水原FC扳回一城。这也是南非中锋本赛季在蔚山文殊体育场射入的第五球。
图片
下半场比赛,水原FC的老将梁东炫终于实现了自己职业生涯百球的梦想。第55分钟,梁东炫在接到韩昇奎的直传后迎球打门,赵贤祐对近角准备不足,皮球窜入网窝,2-2!
图片
比赛最后时刻,水原FC仍有机会,但梁东炫的射门被扑出。2-2的比分,意味着蔚山现代如果平局就会在积分和进球数双双落后于全北,下轮和对手的直接对话前将有压力。关键时刻,还是英雄站了出来,第71分钟,蔚山现代后场长传,吴世勋利用身高头球回做,后插上的李东炅带球后告诉插入禁区,面对出击的朴培悰,李东炅轻松扣过并将球射入球网,3-2!蔚山现代再度领先。
图片
比赛最后阶段,双方都有扩大比分的机会,但都失之交臂,最终蔚山现代主场3-2击败对手,结束各项赛事3连败的同时,继续紧追全北现代汽车。这场胜利,对于下一轮“巅峰对决”也积攒了信心。
光州FC 2-2 江原FC(10.31,光州专用球场)
前一天城南FC的赢球给了光州和江原同样大的压力,因此这场比赛,双方都抱定了“绝不踢平”的决心。本场比赛,光州开始全面压上,而江原也是加强紧逼。第27分钟,江原率先赢得机会,光州中卫郭光善禁区内手球,裁判观看VAR后处以极刑,金大元操刀命中,0-1!江原领先。
图片
上个月的补赛,光州率先客场领先,但在下半场却遭遇逆转。谁知道这样的剧本是否会复制呢?中场休息后,光州开始通过换人加强进攻,结果,下半场江原果然被光州抓住机会,而这个进球也是很意外。第58分钟,光州的角球直接转向球门,江原门将李范守对这个球的弧度判断出现了失误,他虽然奋力一挡,但不料挡下的皮球恰好落到光州后腰李燦东脚下,后者推射空门得手,1-1!第70分钟,光州意外取得第二个进球,后场长传球,江原中卫林采民冒顶,紧随林采民的光州中锋许律幸运抓住机会,面对不知所措的江原门将李范守,许律推射球门右下角得手,2-1!光州逆转了比分,这个剧本果然和江原前不久逆转他们的情况一样,但不同的是,两个逆转球,全是在下半场打入的。
图片
比赛最后时刻,光州开始保守,他们试图守住2-1的比分,但意外发生了。第89分钟,江原后卫申世界在禁区外大力远射,皮球越过门将头顶直接入球网,2-2!江原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谁也没赢,两败俱伤。
本轮战罢,争冠组的局面发生了细微的改变。前三名全北、蔚山和大邱之外,济州从第六位逆袭到第四位,看到了打亚冠的希望。而在保级组,仁川反超浦项成为榜首,而城南和江原也反超首尔,将FC首尔推到倒数第二的位置。下周三,FC首尔将与光州FC进行“断头台之战”,这将是谁也输不起的一场比赛。下周,K1联赛谁第一个降级的悬念,会就此破解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