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亿万富翁芒格试图在“社会和心理实验”中建造大面积无窗的

据《圣巴巴拉独立报》报道,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CSB)正准备花费15亿美元建造一个可容纳4500人的新学生宿舍,该宿舍由一位亿万富翁超级捐赠者设计,其布局与一座监狱非常相似,一位咨询建筑师辞职以示抗议。这位建筑师在他的辞职信中把它比喻为“社会和心理实验,对大学所服务的本科生的生活和个人发展有着未知的影响”。

这座建筑是该大学海滨校园中计划建造的芒格厅(Munger Hall ),该大学的网站称“将实现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和捐赠者查尔斯·芒格(Charles Munger)的愿景”。芒格是一位亿万富翁投资者,经常被描述为沃伦·巴菲特的 “左右手”。芒格还资助了密歇根大学和斯坦福大学校园内的研究生宿舍的建设,这些宿舍是按照他的建筑理念设计的,以促进合作和友好。根据VeryApt.com的报道,斯坦福大学的宿舍基本上是普通的公寓,而密歇根大学的宿舍则与密歇根大学的建筑相似,“大多数卧室没有窗户”。

关于芒格厅所实现的愿景有两种说法。接受芒格资助的大学--条件是他们用这些资金按照他的严格要求建造他的设计,因为据说他认为自己是个业余建筑师--将这些项目描述为 “注重为学生提供充足的互动空间”和 “通过在特定场地上最大限度地增加床位数量,采用可重复性概念,使成本最小化...”但是,似乎大多数人听到这种设计时,都会想到一个词:监狱。

根据《圣巴巴拉独立报》的报道,芒格厅94%的寝室将是狭小的、没有窗户的舱室,通向一个中央公共区域。它将把如此多的学生塞进如此小的空间,以至于从该大学审查委员会辞职的建筑师丹尼斯-麦克法登在他的辞职信中说,“这将有资格成为地球上第八个最密集的社区,仅次于孟加拉国的达卡。”麦克法登说,大学没有提供任何理由来无视关于自然光和户外景观对健康生活至关重要的既定研究,只是说他们被芒格的愿景所约束。

UCSB的网站说:“我们的目标是为吸引最优秀的学生而建造一个世界级的学生宿舍的转型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