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真的没有特产吗?本地人告诉你答案

常常听到,有朋友抱怨说:唉,感觉合肥真的没有什么特产,来合肥旅游一趟,回去想带一点合肥特产,愣是找不到合适的。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触,讲句实话,我身边许多朋友,都曾这样抱怨过。
尤其是一些外地来合肥旅游的朋友,他们回去的时候,常常会因为没有比较合适的合肥特产,而向我吐槽。
图片
那么,合肥真的没有特产吗?
对于这个问题,作为一个本地人,我想说:合肥,不是没有特产,而是大家对合肥特产,缺乏一定的了解!
下面,我以一个本地人的视角,简单谈谈我对合肥特产的看法!
首先,我想说的是:合肥有特产,而且还很多!
只是相对来说,合肥的特产,特色不够明显,也缺乏一定的宣传推介,所以,知道合肥特产的人不多。
图片
即使是本地人,有的时候,你让他推荐两三个合肥特产,他也不一定能够说得上来。
有的时候,又或许是太过熟悉了,甚至认为那些东西,不是特产!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比方说今年我去甘肃定西采风,我问当地的一位朋友,你们这里的特产是什么?
当地一位朋友说,我们这里的特产就是土豆。
然而在旁边的另一位定西朋友,却笑着说:土豆,土豆也能算特产吗?
我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问,因为中国产土豆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所以他对家乡的土豆并不自信。
不过当我品尝了当地的土豆做法后,讲句实话,当地的土豆确实很有特色,无论是味道还是口感,明显与我们在菜市场买的普通土豆不一样。
这或许与甘肃定西当地的气候,以及土壤有着一定的关系。
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我们安徽合肥。
图片
其实安徽合肥有许许多多的特产,有些特产或许是因为太过熟悉了,所以并不认为他是特产。
比方说安徽合肥的肥西老母鸡,就是合肥知名的特产。
图片
老母鸡许多地方都有,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相对来说,出自合肥肥西的老母鸡,炖汤之后,其味道和口感,真的不一样。
图片
再比方说,安徽合肥的长丰草莓,也是合肥知名的特产
草莓,许多地方都有种植,但是,相对来说,出自合肥市长丰县的草莓,其口感和味道,别具特色。
其次,长丰县,种植草莓的规模较大,品种较多,早已经从原先安徽省之首,跃居为全国草莓第一大县。
图片
只不过,相对来说,草莓不好运输,不耐储存,所以,不可能像柳州螺蛳粉那样,传播很广!
图片
作为一个本地人,我想说,其实,合肥的特产真的有很多,如果加上4个县和1个县级市,毫不夸张地说,合肥的特产,至少有上百个之多!
比方说:知名的合肥四大名点,吴山贡鹅,肥西的粉折、合肥小龙虾、三河米酒、石塘驴巴、三河米饺、庐州烤鸭、黄陂湖大闸蟹、巢湖巢三珍香辣虾米酱等等,数不胜数!
图片
只是相对来说,合肥,对旅游特产的宣传不多,所以,不仅外地人对它们不了解,即使本地人,对这些合肥特产,知道的也不多,仅限当地比较熟悉的一些特产而已!
所以,从这个角度讲,我认为,合肥在文旅上,还是很有潜力的,你觉得呢?
我是知合肥,更多本地旅游地理,欢迎关注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