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事关出行!去往乌鲁木齐、伊犁州、阿克苏、吐鲁番、阿拉尔等地方向的速看!

目前
伊阿铁路项目
伊宁至阿克苏铁路
已启动定测工作
未来建成通车后
成为继南疆铁路后连通南北疆新的铁路线
自阿克苏前往伊犁不再绕行吐鲁番
图片
新建伊宁至阿克苏铁路计划通过伊犁州、巴州和阿克苏,线路全长818.36公里。建成后,直接连通南北疆地区,可形成南北疆之间便捷的铁路运输通道,将结束南北疆绕行吐鲁番历史,预计伊宁至阿克苏铁路运行时间由现在的17小时缩短到5.3小时左右,运输距离也由现在的1600公里缩减至600余公里。
图片
伊阿铁路原规划方案▼
铁路沿线周边有巴音布鲁克、巩乃斯、那拉提、喀拉峻等一批国家5A级、4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该铁路的建成将进一步推动新疆整体旅游线路的开发。
图片
伊阿铁路是新疆"四纵四横"主骨架中的西段部分。伊阿铁路将成为新疆西部地区最便捷的出行方式,途经伊宁市、察布查尔县、昭苏县、温宿县、阿克苏市、阿瓦提县、阿拉尔市,伊阿铁路的修建将结束伊犁州、阿克苏地区、阿拉尔市三地没有铁路互通的历史,同时也将结束北疆西部地区乘火车南下必须绕行乌鲁木齐、吐鲁番的历史。
铁路通车后
一路美景根本停不下来
图片
1
喀赞其民俗旅游区
图片
“喀赞其”,维吾尔语的意思是“铸锅为业的人”。最早维吾尔族群众从南疆迁居到这里(喀赞其),大部分以传统手工制造业为生,而其中多以铸锅为业,所以,当时“喀赞其”就是指铸锅为业的人。
图片
喀赞其民俗旅游区是北疆唯一一个大型原生态以反映维吾尔族风情为主的人文景区,她是伊犁城市形象的窗口,也是民族风情的生动写照。
图片
02
伊犁河
伊犁河是中国水量最大的内陆河,也是新疆水量最丰富的河流。伊犁河滋养了伊犁河谷的万物生灵。
图片
伊犁河紧傍伊宁市南郊。发源于天山山脉的伊犁河浩浩荡荡向西而去,将素有“塞外江南”美称的伊犁河谷分为南北两岸。
图片
图片
03
六星街
始建于上世纪30年代中期(1934-1936年),由德国工程师瓦斯里规划设计。
图片
街区平面呈圆形,有六条主干道从中心向外辐射,把街区分成六个扇形地区,中心为学校、商铺等公共建筑,外围为居住区,形成一个独具特色的居住模式。
图片
04
汉家公主纪念馆
位于伊宁市江苏大道旁,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791平方米,主展厅500余平方米。
图片
整个建筑群是鲜明的汉代建筑风格,平面布局分主展厅和四个副展厅,并建有汉阙、亭阁、长廊和雕塑。
图片
05
林则徐纪念馆
位于伊宁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的林则徐纪念馆,总面积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
图片
06
白石峰
伊犁素有“塞外江南”之美称,而察布查尔又是伊犁河谷一颗璀璨的明珠。乌孙山气势如虹,其主峰-白石峰,海拔3475米,犹如巨柱擎天,高耸入云。
图片
07
察布查尔县稻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8
锡伯民俗风情园
锡伯民俗风情园是一个汇聚和展示锡伯族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的民俗风情园。锡伯民俗风情园为你呈现的是“世界唯一,唯我独有”的锡伯民俗风格的独特魅力。
图片
09
昭苏县
昭苏因出产“腾昆仑,历西极”的天马,2003年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天马之乡”,也因汉朝时著名的“乌孙国”而闻名,是新疆乌孙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都很丰富。
视频来源:昭苏县广播影视传媒中心
10
夏塔旅游景区
夏塔,是蒙古语“沙图阿满”的译音,为“阶梯”之意。距昭苏县城70多公里,邻近天山主脉。原古代伊犁至阿克苏的交通驿站就是夏塔古道的驿站,现为夏塔柯尔克孜民族乡政府所在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11
天马文化旅游园
图片
图片
12
昭苏油菜花
图片
图片
以上图片来源: 慢旅生活
图片
13
小洪纳海石人墓
小洪纳海石人墓位于昭苏县城南5公里的草原中,墓前立一石人,由花岗岩雕刻而成,是一尊典型的武士形象,腰部右下侧,刻有粟特铭文,雕像神态端庄、生动逼真。
图片
14
昭苏草原
图片
图片
图片
15
托木尔大峡谷风景名胜区
天山托木尔大峡谷,又称“库都鲁克大峡谷”,维吾尔语意为“惊险、神秘”,是通往南北天山古代驿路木扎特古道的必经之地,景区位于新疆温宿县境内,是国家AAAA景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16
天山神木园
图片
图片
17
归园田居·塔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8
温宿大峡谷
图片
图片
图片来源: 文艺书摘
19
阿克布拉克草原
阿克布拉克草原位于黑英山乡政府驻地以北,直线距离县城60.9千米。山上终年积雪,山下云杉叠翠,沟谷中牧草丰美。
图片
20
托木尔冰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来源: 吃喝鸡冻队
21
托木尔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2
柯柯牙人工湖
图片
23
阿克苏市
图片来源: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
24
刀郎部落景区
图片
▲刀郎部落--时来运转
图片
图片
25
叶尔羌河胡杨林公园
图片
26
阿拉尔市
阿拉尔毗邻塔克拉玛干沙漠被称为是离大海最远、离沙漠最近的城市,但就在这样的地方,你看到的却是绿树成荫、芳草萋萋、水韵似江南的情景。
图片
图片
27
印象蓝泊湾生态观光园
图片
28
新疆塔里木多浪湖旅游景区
图片
图片来源:鸟网
同时,铁路沿线周边还会经过巴音布鲁克、巩乃斯、那拉提、喀拉峻、乔尔玛、大小龙池等一批国家5A级、4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9
巴音布鲁克
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天山山脉中部,是仅次于鄂尔多斯的我国第二大草原,这里居住着蒙、汉、藏、哈等9个民族,是个具有多民族特色的地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来源: 小九月
30
巩乃斯
图片
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
31
那拉提
图片
图片
图片
32
喀拉峻
“喀拉峻”为哈萨克语,意为“苍苍莽莽”。不似横断山区长线雪岭相接挨肩擦膀,喀拉峻自有一种“辽阔”的意境:四面草原环绕,天山支脉在草原尽头一字排开,视觉上开阔苍茫。
图片
图片
图片
33
乔尔玛
图片
34
大小龙池
图片
图片
图片
快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你身边的人!
支持一下小编,请下方点赞、点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