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中暴涨217%,11次熔断!美国租车公司上演逼空大戏!

周二,美股三大指数连续第四日集体收涨并收创新高。道指收涨138.79点,涨幅0.39%,报36052.63点,首次收于36000点上方。

美国租车公司安飞士盘中一度大涨217%,盘中至少触及11次熔断,收盘涨幅达108.31%。此前,该公司正被大量资金做空。

季度利润新高,豪掷64亿回购

还搭上新能源车概念

据安飞士财报,安飞士三季度实现30亿美元营收,实现经调整后每股净利润10.74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期为4美元;实现利润6.74亿美元,创新高,去年同期为4500万美元。

安飞士在财报中表示,夏季旺盛租车需求和市场供给不平衡驱动其营收翻倍。

此外,安飞士还宣布增加1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授权(约合64亿人民币)。

此外,安飞士还搭上了租车行业爆火的“新能源车”概念。

周二美股盘前,安飞士即将公布财报,不少投资者押注其财报表现不好,安飞士的股票被卖空的比例也很高。

据FactSet数据,发财报前,安飞士流通股的20.5%被卖空,这是一个异常高的数字。

但是财报一发,空头傻眼了,该公司三季度利润远超市场预期的财报,还创下历史新高。

财报发布、暗示将购买新能源车等因素带动安飞士股价上涨,空头回补又进一步推升其股价,导致其盘中一度暴涨200%。

租车巨头赫兹盘中暴涨35%

除安飞士外,周二,新能源车概念还推动了租车巨头赫兹的股价大涨。

美股盘前,马斯克表示,赫兹并未正式与特斯拉签订合同,这导致赫兹开盘后一度翻绿。

但是在盘中,赫兹表示,特斯拉已经开始向其租赁车队交付汽车。对于马斯克宣城的双方尚未签署合同一事,赫兹并未正式回应。

特斯拉汽车正在交付的消息一出,赫兹盘中立马暴涨,一度涨超34.69%,截至收盘涨幅回落至2.66%。

周三将迎美联储决议,美股或现剧烈波动

北京时间今晚(美东时间周三),市场将迎来美联储会议结果,股市可能又将大幅波动。

据Wind资讯,“有很多种可能的结果。美联储前高级顾问、耶鲁大学管理学院(Yale School of Management)教授比尔•英格利希(Bill English)表示。“我担心市场会认为他们正在稳步减少购买,然后开始加息,而实际上可能并非如此。他们可能必须更快地采取行动。”

瑞银私人财富管理(UBS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格雷格•马库斯(Greg Marcus)表示:“尽管存在供应链问题、通胀担忧、利率上升和美联储立场更加强硬,但股市目前的弹性非常强。”

美国银行分析师指出,11月和12月是标准普尔500指数自1936年以来表现最强劲的两个月。12月份的涨幅尤其强劲,上涨的概率接近80%。今天的股票受益于“TINA时刻“(意思是没有其他选择股票),因为收益率仍然很低。

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央行的流动性峰值和鸽派情绪峰值也构成了多重下行风险。”

Exencial Wealth Advisors首席投资官Tim Courtney表示:“实际上,每一项政策都是通胀性质的,市场对此非常关注。”我认为最大的风险是美联储在加息方面行动不够快。”

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周三将开始逐步缩减资产购买计划,但利率将保持不变。Courtney说,官员们不太可能对他们的加息途径提出任何重大改变。尽管对通胀的担忧拖累了投资者人气,但第三季强劲的获利却起到了相反的作用,并帮助推动股指升至创纪录水平。Courtney说,强劲的收益对于公司估值的飙升尤为重要。

综合自中国基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