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13岁男孩失踪3天后被发现死亡 生前多次遭遇校园霸凌

近日,一则广东茂名13岁男孩柯某伟失踪三天后死亡,生前曾经长期遭受校园霸凌的消息从网上传出。并有疑似男孩柯某伟家属发帖称,孩子的尸体状态不像正常溺亡,怀疑遭他人所害。其还称,孩子死后,收到孩子被同学欺凌的视频,其中有一条是孩子失踪前一天被欺凌的视频。11月2日下午,记者向该男孩的父亲柯先生证实了柯某伟不幸离世的消息。
11月2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到茂名市茂南区教育局一工作人员,对方称,有关学生柯某伟一事,区委区政府与公安局已成立了调查专组。参与校园霸凌的学生,已经在家长的陪同下接受调查。柯某伟的死因初步怀疑是溺亡,具体情况还要等司法鉴定的结果。
疑似家属发文:怀疑孩子遭他人所害
广东茂名13岁男孩柯某伟失踪三天后死亡,生前曾经长期遭受校园霸凌的消息从网上传出。
同时,据一张微信聊天截图页面显示,柯某伟被对方称为“我侄子”,发文人疑似为死者的姑姑。该聊天内容显示:“柯某伟是茂名市公馆镇旧村益智山村人,今年13岁,于2021年10月23日失踪在26日下午17时接到警方通知发现尸体,我们赶到现场看到尸体,真是难以接受,心如刀割。”
图片
孩子家属曾在网络上发布寻人启事
疑似柯某伟的姑姑还表示:“从尸体上看,颈部红红黑黑,尸体弯曲状态不像正常溺亡,怀疑遭他人所害,在我悲痛欲绝的时候,我收到了我侄儿柯某伟被欺凌的视频,其中有一条是柯某伟失踪的前一天被欺凌的视频,他长期被欺凌的事实,已经在学校周边走访得到证实,经过参与欺凌的学生口述,拍到相关欺凌的视频,我无法想象柯某伟在长期的欺凌中承受了多大精神折磨天大部分视频已经被学校领导删除。为了避免日后学生再发生这样的事件,我认为有必要公布出来。”
图片
疑似柯某伟的姑姑发文
记者随后多次电话联系柯某伟的姑姑,均未接通。
此后,记者在网传的数个视频中看到,疑似柯某伟曾多次遭遇校园霸凌。据其中一个视频画面显示:“疑似在校园厕所内,多个男生将柯某伟围在厕所中,其中一个身穿校服背着书包的男生,多次扇打柯某伟的脸部,并将挽住柯某伟的脖子将其摔倒在地,旁边数名学生随之起哄。”
图片
一个学生模样的男生将挽住柯某伟的脖子将其摔倒在地
11月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该男孩的父亲柯先生,并证实了柯某伟不幸离世的消息。柯先生告诉记者,儿子柯某伟失踪三天后尸体警方找到,而对于孩子生前曾遭遇校园霸凌一事,柯先生说,他之前并未听孩子说起,孩子死后才知道孩子经常被打。而对于孩子的死是否与孩子生前遭到校园霸凌有关,柯先生表示,他并不清楚。当记者询问孩子母亲是否知晓此事时,柯先生告诉记者,他与孩子的母亲已经分开,不生活在一起了,孩子平常是和他生活在一起。
教育局:孩子死因初步怀疑是溺亡
11月2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到茂名市茂南区教育局一工作人员,对方称,有关学生柯某伟一事,区委区政府与公安局已成立了调查专组。孩子的死因初步怀疑是溺亡。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今年9月,孩子刚刚上初中一年级。孩子柯某伟的父母已经离异,并与爸爸、姐姐居住在一起,柯某伟在学校的大部分事情由孩子的姑姑出面处理,父亲很少出面。“孩子出事之后我们老师第一时间跟他爸爸联系,然后一直都陪他爸爸找这个孩子,孩子出事之前,他爸爸是看到他去河边玩水的。”该工作人员说。
而对于家属怀疑孩子遭他人所害,该工作人员称,他们也是在孩子出事后,才发现柯某伟被校园霸凌的视频,校方此前也一直在做反校园霸凌的教育。“这个孩子的家庭情况比较特殊,也是我们学校重点关注的对象,我们班主任经常都有跟他家长沟通孩子在校的情况,但是我们一直也没有接到家长反馈说孩子说在学校被其他人欺负。”
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他们收到视频后,第一时间将情况报给派出所,并协助派出所去找出视频中的孩子,通知家长陪同孩子到派出所已经去做了笔录。“现在公安机关、区委区政府正在跟踪处理这个事情,孩子的死因要等司法鉴定出来才可以确定,也要等公安机关的通报。”
此后,记者联系到茂南区公馆镇公馆派出所一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案件具体细节不方便告知。
开屏新闻记者 熊丽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