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各社区(村)学习宣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见闻

连日来,我市各社区(村)多形式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居民一起说成就、谈信心、拓思路、谋发展,让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

11月2日,在北京路北京城花园小区广场,高新区(新市区)三工片区祥和社区第一书记马占江给前来休闲锻炼的居民们讲起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报告指出,五年来,有效解决了一批各族群众牵肠挂肚、急难愁盼的问题……”马占江围绕报告,在宣讲中举出一个个贴近生活的实例,获得阵阵掌声。

居民张茹也说起了小区的变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健身器材、儿童游乐设施越来越多,家门口的蔬菜直销点买菜买肉方便,还物美价廉。

“说得对,我们老年人也有明显感受。”居民聂春香感慨道,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不断取得新进展,这就是老年人最大的安全感。

走进达坂城区阿克苏乡阿克苏村老党员据马巴依·萨哈提家里,乌鲁木齐城投集团驻阿克苏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刚正在宣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10名党员、村民围坐在桌旁,或是低头阅读,或是轻声交流。

“报告提出,聚焦总目标,大力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各族群众福祉。党的惠民政策涉及就业、增收致富、教育等好多方面,这让我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据马巴依·萨哈提说。

在沙依巴克区平顶山片区头宫社区,社区党委书记公振宇趁居民业余舞蹈队排练间隙和大家唠起家常,并给大家宣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这五年,群众生活明显改善……”当听到公振宇说到这里,在场的居民频频点头。居民任小平说:“我们退休后,各项社会保障都很到位,社区有各类活动室、有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小区里有健身器材、休闲广场,我们老有所养、住有宜居。”

“阿依努尔书记,赶紧给我们讲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有什么好消息。”“阿依努尔书记,会上对旅游发展有什么新要求吗?”……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南河路社区,准备宣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市南山景区管理委员会驻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阿依努尔刚到现场,大家就你一言我一语问个不停。

抓实抓好特色优势产业、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阿依努尔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工作部署,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展开深入浅出的宣讲。

闲来小镇商户阿勒腾古丽·居满一边听,一边在本子上认真地记着。“这几年,我们社区发展旅游,有了闲来小镇,大家也陆续开起农家乐、民宿,生活越来越好。”阿勒腾古丽·居满说,“党的政策好,我们也得撸起袖子加油干!”

文 图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军鸽 牟敏 盖煜 史传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