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点赞!拉孜公安及时劝阻一起电信诈骗

图片
10月31日,日喀则市拉孜县公安局热萨乡派出所和诈骗分子进行时间赛跑,成功劝阻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及时避免群众上当受骗。
10月31日,热萨乡派出所接到刑警大队电话指令称:“热萨乡雅曲水泥厂工人曹女士疑似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请你们马上联系该人开展劝阻工作”。接到指令后,民警一边通过电话联系曹女士叮嘱其提高警惕,不要汇款,一边前往曹女士所在地。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得知,曹女士接到冒充公检法的诈骗分子电话,告知其护照涉嫌非法出境,让其两个小时内到某公安机关办理相关事宜,如不能到场的,可进行人脸识别进行相关业务的操作。曹女士称,幸得派出所经常到水泥厂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意识到可能是诈骗,并没有立即进行人脸识别。在曹女士犹豫期间,接到了热萨乡派出所的电话,这才确定自己正在被骗。
随后,民警向曹女士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类型和常见的诈骗手法,分析其正在面临的诈骗手段及人脸识别后果,并指导其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来源:日喀则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