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不见好转 白宫强制要求全美过亿员工接种疫苗

来源:海外网
图片
10月12日,反对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美国民众集会。
海外网11月5日电美媒报道称,根据白宫周四(4日)发布的联邦规定,要求超过1亿的美国员工在2022年1月4日前完成接种新冠疫苗,否则将被强制接种疫苗,无法接种的人必须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消息,这些法规针对的是医疗保健工作者和至少雇佣100名员工的企业,涵盖8400万名私企员工和1700万名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占全美劳动力的三分之二。违规企业每次可能会被罚款1.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9万元),医疗机构则可能无法获得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
报道称,自上任以来,本届美国政府一直避免在全国范围内强制实施疫苗接种。但随着“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儿童中确诊病例的激增以及该国部分地区对接种疫苗仍然犹豫不决,美国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策略在最近几周发生了变化。(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