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秋日风光大赏|昆明秋天的仪式感,藏在滇朴的枝桠间

对于很多昆明人来说,每当遍植全城的滇朴,被秋风的画笔渲染成一片金黄时,秋天的感觉才真正到位了。
图片
其中,最爱大观河畔的滇朴。一笼金线拂弯桥.大观依旧是水乡。一树树滇朴沿河而立,枝繁叶茂、黄绿相间,美不胜收。
图片
秋色斑婉,秋光明净,远远望去,随风摇晃的叶片,仿佛一片起伏汹涌的黄绿交互的海浪,那随秋风飘落的叶子好像是一只只金蝶在翩翩起舞,映着秋阳的照耀,让人沉醉其中。
图片
滇朴用金黄的颜色向秋天致敬,也让有心人捕捉到生动的城市色彩。
图片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此时,唯有范仲淹这首《苏幕遮·碧云天》能抒心意。
图片
滇朴笔直的树干中间伸出几条有力的臂膀般的枝杈,将密密的树叶撑开,像一柄大伞,绚丽的阳光慷慨地倾泻到伞形的树冠上,使它更加璀璨夺目,犹如一朵金色的祥云,悬浮在暮霭之中。
图片
晚霞的余晖洒落,此时滇朴的树叶在阳光的照射下,金黄发光。叶片上脉络清晰可见,一条条叶脉纵横交错,显得格外美丽。
图片
大观河畔的滇朴,不争不斗,向阳而生,用耀眼的黄留下热烈的秋,默默温暖着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
图片
秋天尚未离去,总是可以慢一点,停一下。
总之,不要辜负了秋天的盛情啊~
图片
图片
有两个俯瞰观赏和拍照点
1.在西山区大观路920医院门口有一座横跨大观河的步行桥,站上去可以看到前后两边的全景,是最佳观赏点啦~
2.西园北路和大观河相交的东路桥,但是路口一定要注意安全嗷~
出行tip:市民朋友可乘坐地铁3号线潘家湾站下车,再换乘公交22路或者185路都可达到。
图片
昆明西山发布
来源:西山区融媒体中心 (文字:综合自网络 摄影:喻彬)
编辑:杞青蓉
编审:陈 丽 汤瑀煖
终审:范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