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游黔中·印江县 大云村│走进梵净山深处,那座飘着茶香的国学村落

秋高气爽时

你是否也想来一场

与自然交融的原野体验

尽情享受乡村的新鲜空气

给身心充个电

印江县·大云村

\ YINJIANGXIAN·DAYUNCUN/

铜仁市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峨岭街道大云村:距县城6.5公里,林木苍翠,空气清新,是印江县第一批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村内除了有生态旅游观光示范地“云上居”外,还有清代大书法家严寅亮继承发展的书法文化、传奇人物曹状元的状元故里文化。2020年入选贵州省第二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云上村寨

贵州云上居森林康养基地位于峨岭街道大云村,地处世界自然遗产地——梵净山西麓,2018年被贵州省林业厅授予“省森林康养试点基地”。

这里集旅游度假、森林康养、休闲娱乐、茶文化体验、拓展训练、农耕体验、花木生产、状元特色餐、电子商务、青少年研学教育基地为一体,已成为本地人及周边县城居民的热门游玩地。

常年接待成人游客及中小学生开展国学研学和生活体验活动,体验茶艺文化、国学文化、农耕文化等。

鸟叫鸣鸣,春风拂面,茶香袭人,翠绿的茶园中建着别致的树屋度假别墅,闲坐其中,泡上一杯梵净翠峰茶,赏窗外美景,享乡村的寂静,乡村旅游的魅力让无数游客沉醉其中。

草莓采摘

大云村有5家草莓种植基地,可供游客观光采摘。

#周边游玩

紫薇园

紫薇园位于梵净山西大门游客集散中心紫薇集镇。园内有一千三百多岁树龄的紫薇树,被称为植物界的“活化石”,是世界上最高、最大、最老的紫薇树,是名副其实的“紫薇王”。

紫薇王每三年开一次花,花开三色,一年蜕皮一次,种子落地不生,枝条嫁接不活,自古以来被当地百姓敬为神树。紫薇园内有摩崖石刻、龙凤奇石、紫薇山心等景观。

印江大圣墩

大圣墩景区位于印江县城西北部,海拔1338米,是全省100个重点旅游景区之一。因山体貌若一位长发飘逸的仰卧女子,又得名“睡美人”。

由山顶至山脚的玻璃滑道犹如一条蜿蜒盘旋的巨龙,顺着山势从山脚向半山腰延展,游客争相体验,寂静的山谷中响起欢笑呐喊之声。

#美食特产

黄金皮蛋

制作黄金皮蛋的汤料选用山泉水、草木灰、茶叶等多种原料调配而成,需足足发酵24小时,泡制30天至40天不等。口感嫩滑爽口,溏心香甜软糯,味道细腻香鲜。

洋溪腊肉

印江,自古以来就有“无肉不成席”之说,在印江人的餐桌上一道不可或缺的特色美食—洋溪腊肉,经过烹煮出锅后的腊肉,色泽红艳、油而不腻,透过光线,泛着油光,诱人的香味扑面而来,让人垂涎欲滴。

#交通路线

自驾:从贵阳出发-渝筑高速-杭瑞高速-304省道-大云村

翠林竹海,白云深处

这里飘起了国学韵味

住在这里,如同住在云端

抬头是滚滚云海,低头便是莽莽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