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日本还虚伪!人口仅有1000万,研发的战机却领先于美苏

迄今为止,全球总共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个国家因为文化、教育以及地理位置等因素的影响,对外政策也千差万别。譬如,美国就是一个非常好战的国家,从其独立到现在,参与和发动的战争次数超过200多次。中国因为有数千年的文化底蕴,所以对外一直保持着和平共处、互惠互利的原则,但是哪国敢侵犯我国利益的话,我国也会强硬回击。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个欧洲小国表面上与中国一样,保持着与世无争的对外态度,暗地里却效仿美国,当其他国家卷入战争中时,它却大肆生产武器装备,利用战争来收割全球财富,它就是宣布永久中立的欧洲小国瑞典。
图片
瑞典位于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东部与芬兰接壤,西部与挪威相邻,东部与俄罗斯隔海相望。两次世界大战期间,瑞典始终保持中立,一直以永久中立国的身份自居。不过,这一人口仅有1000万的小国虽然宣布永久中立,但是并像土库曼斯坦等国一样,非常安分。
图片
作为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瑞典的工业技术高度发达,并且还拥有自己的航空工业、核工业,在军事领域的实力更是位居世界前列。例如,在二战后期,瑞典利用国外的喷气发动机,成功设计出了 Saab-35“龙”和Saab-37“雷”等5种极为先进的战机。
图片
其中“雷”式战斗机率先采用了鸭式布局的气动力布局,极大地提升了该战机的起落性能,所以此款战机即便是在公路上,依旧能正常起飞。与“雷”式战机相比,“龙”式战斗机的性能更为先进。据相关资料显示,“龙”式战斗机是瑞典自行设计的第一款超音速战斗机。
图片
此款战机是一款全天候截击机,机动性非常强,不仅能够在小型机场或者公路上起降,还能够携带大量的导弹以完成对地面目标的打击任务。随后,瑞典对“龙”式战斗机进行了改造升级,使其机动性比美苏战机还强,而打击范围更大。
图片
也正是因为其性能非常优秀,并且造价非常低,所以丹麦、芬兰等欧洲小国纷纷上门求购,中东国家也对其十分喜爱。那么,现如今的瑞典是否还保持着中立态度?答案显而易见。随着美俄局势日益紧张,瑞典似乎也改变了态度,彻底撕下了伪装面具。
图片
据有关媒体报道,早在2018年时,瑞典就已经与美国签订了军售协议,计划从美国进口大批“爱国者”导弹防空系统。而在今年年初,瑞典更是公开邀请美军入驻,并且还将大批战机部署到了边境上。
瑞典之所以与美国站在一起,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希望美国能够加大与瑞典之间的贸易力度。对于瑞典的这一做法,俄专家批判称,当别国发生冲突时,瑞典不是保持自己的中立态度,而是火上浇油,这显然是一个“伪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