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庆阳!新闻早点到【2021年11月8日】

图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庆阳市各级各部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
图片
★11月7日,庆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继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化解工作。
图片
★连日来,庆阳市广大群众高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心协力、群防群控,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11月5日,庆阳市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推进会议召开,通报全市化解“登记难”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协调解决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图片
★昨日立冬降雪降温,庆阳市积极做好农业防寒与交通疏导
★金秋时节,谷穗飘香。华池县万余亩谷子进入收割期。
图片
★庆阳市乡村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完成投资13.39亿元
★西峰区注册登记志愿者达4.8万余人
★镇原县苹果留存面积达13.5万亩
★宁县第三季度造林面积3.86万亩
★合水县入选全国第二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创建县
★11月6日,兰州有9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经专家组治疗及会诊确认,符合出院标准,解除隔离出院。
图片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农垦集团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生产突击队,冲锋在前,干在一线,严防疫、保安全、稳生产,确保丰收果实颗粒归仓、销售顺畅,全力保障“菜篮子”“奶瓶子”等生活物资市场供应。
图片
★11月5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八场)召开,通报我省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图片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11月7日,翟志刚、王亚平身着我国新一代“飞天”舱外航天服,先后从天和核心舱节点舱成功出舱,中国首位出舱航天员翟志刚时隔13年再次出舱,说了句13年前一样的话:“我已出舱,感觉良好!”;王亚平成为中国首位进行出舱活动的女航天员,迈出了中国女性舱外太空行走第一步。王亚平舱外服有国旗上星星的颜色。
★在舱内的叶光富配合支持两名出舱航天员开展舱外操作。
图片
★神舟十三号飞行乘组还进行了首次在轨紧急撤离演练,整个演练天地配合顺畅,处置快速得当。
★大连新增确诊中6人为冷库员工。大连庄河市新增1个中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庄河市共有3个中风险地区。河北辛集第三轮全员核检初筛阳性17例。31省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3亿2210.2万剂次。
★[法治] 黑龙江省司法厅厅长赵金成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黑龙江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主任委员赵忠厚接受审查调查。内蒙古高级法院执行局原局长王广音被“双开”。被超车心里不爽,北京一路怒男子恶意别停公交车获刑8个月。
★国家卫健委11月7日通报:6日31省市新增确诊病例7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4例,本土病例50例(河北21例,其中辛集市18例,石家庄市3例;辽宁9例,均在大连市;黑龙江6例,均在黑河市;四川4例,均在成都市;河南3例,其中郑州市2例、周口市1例;云南3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甘肃2例,均在兰州市;江西1例,在上饶市;宁夏1例,在银川市)。
★国家电网:截至11月6日,除个别省份、局部时段对高耗能、高污染企业采取有序用电措施外,全网有序用电规模接近清零。
★驻国家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加强跟踪评估,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纳入监督台账。
★这波寒潮致90%国土大降温,今年存在再现2008年冰雪灾害的可能性。暴雪橙色预警继续发布:内蒙古、河北、山东等地有大到暴雪。
★[军事] 空军传来好消息:歼-16D已投入实战化训练,可与歼-20联手。
★[港澳] 11月7日香港新增1例输入病例,连续30天无本地病例。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预计香港今年财政赤字远低于预期。香港动植物园6日举行150周年庆典,市民悠闲同贺。澳门2021年度秋季书香文化节6日开幕。
★[台湾] 11月7日台湾新增4例输入病例。全国台湾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幽燕:大陆惩戒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广大台胞合法权益不受影响。台媒:洪都拉斯大选后可能跟台湾“断交”,台专家预测“断交”几率高达9成。两岸16所艺校优秀作品于浙江杭州联展,欲促两岸艺术更深交流。
★王毅应约同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通电话,阿卜杜拉希扬表示,伊中关系是战略性的,伊新政府将坚定发展对华友好合作。中国驻美大使寄语美国学生:学习中文真正走进中国人精神世界。中企在波黑最大投资项目巴普高速公路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额为3亿欧元,工期为3年。美国声称“中国考虑在斯里兰卡建军事基地”,中国大使馆回击:小偷看谁都是小偷。
★还不死心!立陶宛外长煽动波罗的海三国“抱团抗中”。全球供暖行业先行者德国威能连续第三年亮相进博会,并举行2021年度新品发布会,重申对华市场承诺。
图片
★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46466504例,累计死亡病例754311例。缩水版基建法案获通过,拜登还不忘扯上中国,称这项法案将帮助美国“在21世纪打赢对中国和其他主要国家的经济竞争”。美国政府将超2000名移民空运到佛州,州政府不知情。耶鲁大学遭“40个炸弹”威胁,惊动FBI;多座建筑里的师生被紧急疏散,周边多个街道关闭。当地时间11月5日晚至6日凌晨,纽约连夜发生多起枪击案,造成2死4伤。
★全球首个!英国批准默克抗新冠口服药molnupiravir,该药可以在家中服用,并承诺可让新冠患者不去医院治疗,美国或效仿英国。
★伊拉克总理官邸被火箭弹击中,至少5人受伤,伊拉克总理卡迪米躲过无人机袭击。伊拉克内政部认定总理官邸遭袭为“恐怖袭击”。哥伦比亚政府逮捕袭击总统未遂事件主谋。利比亚外长因管理不善被停职。
★塞拉利昂油罐车爆炸事故已致至少108人死亡、92人受伤。
★海关总署:今年前10个月中国进出口同比增长22.2%,中国对东盟、欧盟和美国等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增长。
★央视带货!李佳琦、王冰冰卖空12万罐阿富汗松子。联合利华全球副总裁曾锡文: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商品变爆品。
★截至2021年10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176亿美元,外汇市场供求保持稳定。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市场师:今年最后两个月蛋价仍将高位运行,鸡蛋价格淡季不淡。
★习近平同志《论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出版发行。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346件作品获奖。
★评剧电影《包公三勘蝴蝶梦》在第17届中美电影节获年度最佳戏曲电影奖。
★一级方程式世界锦标赛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斯蒂法诺·多梅尼卡利:F1迫不及待想回到中国进行比赛。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国战队EDG击败DK加冕新王。上海电竞协会发文祝贺EDG夺冠。花滑大奖赛:中国队包揽意大利站双人滑冠亚军,为北京冬奥夺金再添砝码。
来 源:庆阳广播电视台、新华网、中新网、腾讯网
总监制:缪中发 监 制:慕彬 王俭
责 编:邵勇瑊 编 辑:朱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