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山东电视体育频道《冬奥时刻》全媒体上线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再过不到90天的时间,全球的目光将再度聚焦中国北京,奥林匹克的激情与梦想将再度在奋进的中国点燃。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各项筹办准备工作也已基本就绪,“双奥之城”即将开启崭新篇章,“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照亮美好未来。目前,山东电视体育频道《冬奥时刻》专栏全媒体上线,接下来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共赴冰雪之约,共迎冬奥盛会。
图片
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北京、张家口同为主办城市,也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之后的中国第三次举办的奥运赛事。据了解,本届冬奥会共设7个大项(滑雪、滑冰、冰球、冰壶、雪车、雪橇、冬季两项)、15个分项(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跳台滑雪、越野滑雪、北欧两项、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雪车、钢架雪车、雪橇、冬季两项)和109个小项。
图片
此外,北京将承办所有冰上项目,延庆和张家口将承办所有的雪上项目。为了申办本届冬奥会,中国将打造沿北京—张家口—延庆一线,分三个区域布局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建设三个相对集聚的场馆群。北京市区北部的奥林匹克中心区,将主要承办冬奥会五个冰上项目;北京市西北部的延庆区,将用作雪车、雪橇大项和滑雪大项中的高山滑雪比赛场地;河北省张家口市,将承办除雪车、雪橇大项和高山滑雪以外的所有雪上比赛。
图片
为了更好的报道此次冬奥会,见证山东运动员在冬奥会上的风采,山东电视体育频道策划推出了《冬奥时刻》专栏,其中电视端《体育新闻》设置专栏节目,每晚7点准时开播,除此之外,移动端还将推出短视频+图文+专题+海报等一系列新媒体产品,用移动化、平台化、可视化的形式,带领大家走近冬奥,见证运动员的荣耀时刻,领略冬奥赛场上的魅力与风采。
一起向未来!这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也是全世界的共同心声。冬奥会的脚步已然临近,让我们冰雪相约,激情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