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雪夜 山区一老人突发剧烈头痛亟需就医 紧急时刻医警联手了

11月7日立冬时节,雪花纷飞,北京迎来今冬初雪,和浪漫雪景相伴的是“断崖式”降温、大风天气和雨后结冰,山区的道路变得更加难行。
晚上9点,河北镇120急救站接到急救中心指派任务——史家营乡金鸡台村一名77岁男性患者头痛剧烈需要急救转运。
中心120车组医师闫纯、护师顾洪蕊、司机王东明接到任务后立即赶赴现场,进入史家营乡时气温已经降到了零度以下。
山区乡村道路被厚厚的冰层覆盖,在离患者家大约10公里的时候急救车不能前行。
车组当即联系急救中心调度请求支援,同时与患者家属电话联系指导开展自救,并安抚患者情绪。
经调度协调,当地110民警迅速出警抵达,用四驱越野车接上急救医师闫纯,在冰雪路上行驶了大约10公里后抵达患者家中。
患者于大爷有多种慢性病史,当时血压正常,生命体征平稳,神清,无呕吐,在迅速评估病情后,闫纯与民警一起用警车将患者转运至120急救车上,转往上级医院。
在转运过程中医务人员对患者采取了生命体征监测和吸氧、保温等措施,于当晚12时平安送至区第一医院救治。
图片
8日,医务人员对患者进行了回访,患者已无大碍,对医务人员的及时救治表示由衷的感谢。
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