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从11月9日召开的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8日0时至24时,深泽县在隔离点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人员,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11月9日,在石家庄市的一家口罩生产企业,工人在口罩生产线上作业。连日来,石家庄市的医护、医疗用品生产企业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调配力量加紧生产,保障防疫用品供应,助力疫情防控。 新华社发 (张晓峰摄)

毫不放松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石家庄市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同时,疫情防控任务依然非常繁重,石家庄市将毫不放松抓好各项工作。对标对表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适时科学合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及时精准调整分区分级精准管控措施,坚决消除疫情传播风险。一丝不苟地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不层层加码,杜绝“一刀切”,以最小代价、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住;坚持围点控源,彻底对阳性病例以及密接、次密接人员等开展流调排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

有力有序组织核酸检测。认真落实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求,坚持科学精准匹配核酸检测力量,强化全链条管理,将检测力量与各地应检人口统筹匹配、定时监控、实时调整,全时段“削峰填谷”,共享“采样、转送、检测、反馈”信息,做到及时倒查追踪确认风险人员信息,确保核酸检测各环节运转规范高效、结果真实准确。目前,已对市区内封控和管控小区开展了7轮核酸检测,对深泽县、晋州市分别开展了5轮和3轮全员核酸检测。

目前,深泽县疫情防控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已从临时应急管控阶段转入精准化防控阶段。自11月8日起,深泽县开始实施分区分类差异化精准防控,全县域继续执行闭环管理,除防疫和民生保障之外,其他人员和车辆不进不出。在此基础上,将全县科学精准划分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类防控区域,实施精准防控。同时,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11月8日起,开放超市、粮油果蔬店、药店、银行、政务服务、水电暖气讯营业网点等场所,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