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封校的成都理工:人手紧缺,老师们上完课又去支援食堂

11月9日,成都理工大学官微就网传该校“三万人吃喝没人管”的言论作出回应:此为不实消息。

校方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采取了配餐制。目前,在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食材储备充足,组织了大批志愿者全力保障在校师生的送餐服务。学校有能力为在校师生提供餐饮保障,请家长朋友们放心。请广大网友不听信谣言、不传谣。

自11月5日起,成都理工大学已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据@四川教育发布 消息,5日起,3万余名学生开始线上学习。11月9日,全校开设教学班总数为1040个(其中理论教学班757个,实验教学班283个),开展线上教学理论教学班747个,参加线上学习的学生总人次为51869人次。学生上课、自习均在宿舍里完成。经两次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封闭期间,只见全体教职工老少齐动员,从菜品的初加工到烹制莱肴,装打包盒,送餐实现流水线操作。

另据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官方微博@神鸟知讯 11月9日报道,成都理工大学目前已封校五天,学校的学生们采取网上听课的方式在寝室中隔离。在完成教学任务后,学校老师们就去食堂当志愿者。网友笑称,这些博导堪称帮厨届的天花板!课是教授们上的,饭是教授们做的,试问还有谁能享受这样的待遇?

成都理工大学创办于1956年3月15日先后由地质部、地质矿产部、国土资源部直属,2000年划转地方,成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四川省人民政府管理为主的省属重点大学。学校本部位于成都市主城区。

11月9日,成都理工大学新闻网发布的来自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的文章透露,自校园进行封闭管理以来,面临校区内工作人员严重不足,校区内离退休老同志各种需求无法及时解决的情况,我处在校区内的同志主动申请担任志愿者,出入家属区为为高龄孤寡残障老同志送餐送药等服务工作,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工作。

此前的11月6日,中共成都理工大学委员会在《关于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动员令》中称,11月5日,理工东苑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十分严峻的考验。面对艰巨的防控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刻进入战斗状态,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