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就推进疫苗加强针发表电视讲话 称“疫情尚未结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电视讲话称“疫情尚未结束”,马克龙宣布,12月15日起,65岁以上人群需完成第三针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其健康通行证才能继续有效。
图片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首次露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据报道,马克龙9日就推进疫苗加强剂发表电视讲话。马克龙说,自12月初开始,将展开疫苗加强剂接种计划,首先涉及65岁以上人群,而后扩展到50岁以上人群。12月15日起,65岁以上民众需接种第三剂加强针,才能继续使用出入餐馆、咖啡馆等公共场所所需的健康通行证。
马克龙强调,“疫情还没有结束”。他说,一周之内确诊增加40%,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病例比例增加,都是“危险的信号”。
马克龙表示,“在像法国这样的国家自由生活需要责任感和团结。接种疫苗才能生正常地生活。”
据法国公共卫生部门9日公布的数据,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476例,累计确诊7232157例;新增死亡病例49例,累计死亡118023例。
马克龙在电视讲话中并宣布,法国将在本土建立新的核电站,并将推动继续再生能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