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5例新冠肺炎输入确诊病例,3人为机组人员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0日公布,截至当日0时,香港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属于输入病例,其中包括3名机组人员。截至目前,香港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374例。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3名确诊机组人员中,有2人是本月6日从德国返港,另1人是本月8日从卡塔尔抵港。

从德国同一班机抵港的2人,是国泰航空的外籍机组人员,他们上周六返港,属于豁免检疫群体。其中一名男患者与太太、两名儿子及外佣住在愉景湾。患者在东涌流动采样站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后发现确诊。该名男患者太太在愉景湾国际学校教书,两名儿子也在该校就读,审慎起见,特区政府已建议有关学校停课,全校约120名学生也需要前往检疫中心隔离。该名患者的男同事也被感染,同被列为输入病例。

另一名34岁男机组人员从卡塔尔抵港,携带有N501Y变异毒株。余下的2名确诊者,分别是1名30岁的菲律宾外佣和1名与家人从意大利抵港的15岁女孩。两人住在检疫酒店隔离,多次检测均为阴性,并完成隔离检疫,之后转到其他酒店居住,但之后检测的样本呈阳性,这两例病例初步界定为复阳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