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各区县建成区面积排名,快来看你所在的城市排名第几

商洛市是陕西省的一个地级市,位于陕西省的南部地区和河南省、湖北省接壤。辖区内只有商州至丹凤走廊,洛南县洛河两岸地区有少量的河谷丘陵或平坝,其余地区为大山区,平地很少。

商洛市在陕西省的地理位置图

商洛市辖区面积为19595平方公里,总共管辖了1个区(商州区),6个县(洛南县、丹凤县、商南县、山阳县、镇安县、柞水县)。

商洛市各区县的分布图

商州区

商州区位于丹江河谷的一小块平坝上,城区周围都是大山,所以房屋都是依山傍水建设。以莲湖公园为城中心,向四周扩散,在城区的的东南部,一直延伸到沙河子镇,这块区域为工业园区,修建了很多工厂,所以城区比较狭长,东南方向很长,东北方向窄,呈现条状分布。环城北路、北新街、江滨北(南)路、通江西路、州城街、东环路、沪霍线等为城区的主干道,构成了城区的骨架。城区主要有莲湖公园、仙娥湖风景区等景点,商洛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两所高校。

商州区建成区面积34.1平方公里

丹凤县

丹凤县位于市区的东南部地区,丹凤县和商州区位于丹江走廊上,距离商州区比较近,两地有商丹一级公路连接。在高速公路收费站附近修建有丹凤机场。城区主要建在丹江两岸的平坝上,城区内民房较多,老房子特别多,比较老旧,只有在江滨公园和环东路周边修建有一些电梯楼盘。辖区总面积2438平方公里,共有12个镇办。丹凤是商鞅封地、四皓隐居之处,当代著名作家贾平凹的故乡,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有商鞅封邑、商山四皓等遗址遗迹9处,二郎庙、船帮会馆等人文景观17处,棣花荷塘、桃花谷、丹江漂流等水域景观4处。战争年代,徐向前、贺龙、程子华、徐海东率领的三支红军、李先念率领的中原突围部队曾在这片热土上浴血奋战,是鄂豫陕苏区和豫鄂陕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域。

丹凤县建成区面积12.3平方公里

洛南县

洛南县位于市区的东北部地区,辖区面积2648平方公里,境内基本上都是大山区,只有沿着河流两岸有一些河谷平坝或丘陵。县城建在县河和洛河两岸的狭长地带,房屋沿着河流修建,非常狭长,河流方向长,两岸窄,呈现一字型分布。在文圣名城周边为新城区,这一块区域修建了很多电梯楼盘,高楼林立。主要景点有仓颉园、抚龙湖景区。

洛南县建成区面积10.6平方公里

商南县

商南县位于市区的最东南部地区和河南省、湖北省接壤。境内几乎没有平地,全是大山区。城区位于一河谷中,房屋都是依山傍水建设,所以城区建设比较散乱。主要的旅游景点有金丝大峡谷。

商南县建成区面积10.4平方公里

山阳县

山阳县位于市区的南部地区和湖北省接壤。境内几乎都是山区,只有县河河谷有一些平坝和丘陵。城区建在县河河谷中,周围都是大山,房屋依山傍水修建,所以比较狭长,呈现Y字形状分布。主要的景点有苍龙山森林公园、天竺山风景区。

山阳县区建成区面积8.7平方公里

镇安县

镇安县位于市区的最西南部地区,有一小块区域和湖北省接壤,境内全是大山,几乎没有平地。城区建在县河河谷中,县河绕城而过,由于地势陡峭,房屋靠山靠河修建,道路修建得弯弯曲曲,房屋横七竖八的,比较凌乱。

镇安县建成区面积4.8平方公里

柞水县

柞水县位于市区的西部地区,城区建造一河流峡谷中,两侧地势陡峭,房屋沿着河流靠着山脉修建,非常的狭长,南北方向长,东西方向窄,城区呈现一字型分布。临河路是一条南北方向的主干道,贯穿了整个城区。主要的景点有东坡森林公园、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六尺岭峰林景观区。

柞水县建成区面积5.5平方公里

总结通过测量各地的建成区面积,这里说的建成区包括了商业居住用地和工业用地,也就是连成一片的区域,除去市区,因为不是同等级,我们可以得出:丹凤县建成区面积最大,其次是洛南县,最小是镇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