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股涨停!地产板块持续走高,券商高喊对地产无需过分悲观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当前市场处于“基本面底部区域” +“政策底”的组合,政策已经释放信号,信贷侧面放松可期,根据以往经验,政策对板块估值弹性的影响大于业绩,板块估值一般在基本面处于底部区域开始抬升。

11月11日早盘,房地产相关板块大幅拉升,截至发稿,特发服务、招商积余、新华联等多股涨停,新大正、世联行、我爱我家等纷纷跟涨。

人民银行公布最新数据显示,近期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投放明显提速。10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7.7万亿元,当月增加3481亿元,较9月多增1013亿元。

此外,第一财经记者获悉,11月9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举行房地产企业代表座谈会。据参会人士透露,招商蛇口、保利发展、碧桂园、龙湖集团、佳源创盛、美的置业等公司近期均有计划在银行间市场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

中信证券认为,预计2021年11月后按揭贷款投放持续增长,销售回款情况明显好转。整个市场的销售情势可能在2022年3月向上。唯信用修复预计仍旷日持久,开发企业盈利能力很难恢复。有望迎来后市开发搭台,服务唱戏的局面,建议投资者重点看好不动产运营和服务的投资机遇。

国金证券指出,为了经济的稳健发展,和共同富裕的实现,后续如何让房企扭转预期,提升房企拿地信心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当前阶段,对地产无需过分悲观。预计政策未来会持续改善,仍然看好地产板块Q4行情。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当前市场处于“基本面底部区域” +“政策底”的组合,政策已经释放信号,信贷侧面放松可期,根据以往经验,政策对板块估值弹性的影响大于业绩,板块估值一般在基本面处于底部区域开始抬升。行业在信用风险暴露的过程中加速“优胜劣汰”的进程,逐步出清,待风险事件落地之后,行业信用格局重构,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利好经营稳健、融资成本低、杠杆结构健康的头部房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