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荆门一男子冒充女人骗走另一男子29万元……

网络交友平台上真假难辨
即使语音聊天也切莫轻信对方
近日,荆门东宝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网上“婚恋交友”诈骗案,抓获一名假扮美女多次在网上实施诈骗的男子,涉案金额高达40万余元
图片
今年10月21日,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马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先生(化名)报案称,自己被网恋女友骗了钱。
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并展开调查。经了解得知,受害人王先生在微信上通过一个项目群添加了一个名叫“梓涵”的“女网友”,随后与“梓涵”以谈恋爱为由进行聊天。待取得王某信任后,“梓涵”以家庭困难、家人住院治疗急需用钱为由,多次向王某索要钱财应急,并承诺待自家房屋拆迁后再归还。被“爱情”冲昏头脑的王某信以为真,便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分多笔向“网恋女友”转账共计29万余元。“网恋”期间,只闻其声未见其人的王某始终等不到“女友”的还款,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无奈之下只好选择报警求助。
为快速破案,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东宝公安分局案件侦查中心反诈队和马河派出所办案民警在荆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指导下,多方努力、加班加点开展侦破工作。通过对案件受害人提供的信息进行梳理研判,发现“梓涵”的微信号曾在刘某的手机号上登录过,怀疑刘某有作案嫌疑。11月5日,办案民警远赴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红旗镇成功找到刘某。
经询问,民警得知刘某并非真正的“梓涵”,其只是将本人的电话卡和银行卡借给“梓涵”使用,且刘某也是受害人,被“梓涵”以同样的方式骗取现金4万余元。
民警抽丝剥茧,顺藤摸瓜,经过缜密研判,发现仍在承德市区活动的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连夜驱车赶赴目的地。11月9日,在承德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东宝警方办案民警成功将李某抓获,并冻结涉案资金40万余元。
图片
经审讯,李某对其假扮美女多次在网上以结婚交友为名对男性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我错了,我对不起你们啊!”11月9日,见到给自己送衣服的妻子,悔恨不已的李某忍不住与妻子相拥抱头痛哭。但铁证如山,法不留情,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图片
民警提醒
不识庐山真面目
千万不要给陌生网友汇款转账
网络诈骗环环相扣
擦亮眼睛防掉陷阱
一旦上当受骗
要保留证据并及时
拨打110报警
来源:平安东宝
编辑:菲菲
审核:张瑞华
三审:黄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