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12支女排主教练动向,美巴意土续约,亚洲三强原教练卸任

近日,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美国排协已经与美国女排主教练基拉里达成了续约意向,他将留任至2024年巴黎奥运会。
那么,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的12支女排球队,哪些已经确定了教练?根据近期的报道,湘楚大概梳理了一下。
一、美国女排主教练基拉里续约
基拉里现年61岁,从2012年9月开始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9年的时间,他带领美国女排获得了2014年世锦赛冠军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金牌,摘掉了美国队以前的“无冕之王”的帽子。他还带队连续三届获得世界女排联赛的冠军。基拉里把美国女排带到了世界强队的地位。对于这样一位功勋教练,美国排协自然要续约。
图片
二、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续约
今年10月份,巴西排协官方宣布与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续约,合同延长至2024年巴黎奥运会
吉马良斯现年67岁,从2003年开始担任巴西女排主教练,已经带队打了五个奥运周期,巴黎奥运会将是他带队打的第6个奥运周期。
吉马良斯带领巴西女排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金牌。现在的巴西队员年龄普遍较大,有不少年龄在40岁左右的球员,被称为“巴西阿姨队”。吉马良斯在今年依然带领这支阿姨队获得了世界女排联赛的亚军,东京奥运会的银牌。吉马良斯还带队在世锦赛收获2银1铜,世界杯2银的好战绩。
图片
三、意大利女排主教练马赞蒂续约
早在今年六月份,东京奥运会开幕前,意大利排协就已经宣布,续约女排国家队主帅马赞蒂到2024年巴黎奥运会。
马赞蒂现年才45岁,正是年富力强的年纪,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开始担任意大利女排主教练。马赞蒂带队获得了2018年世锦赛亚军,2021年欧锦赛冠军。
图片
四、土耳其女排主教练古德蒂续约
早在今年3月份,土耳其排球联合会宣布与古德蒂续签了为期四年的新协议,将带队打完巴黎奥运会。
古德蒂现年49岁,自2017年起担任土耳其女排主教练。他把二流的土耳其女排训练成了一支高水平的球队,获得过世界女排联赛的亚军和欧锦赛亚军。他同时担任瓦基弗银行队的主教练,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不管是土耳其女排的球员,还是土耳其排球联合会的官员,都很信任古德蒂。
图片
五、塞尔维亚女排主教练特尔季奇(还在犹豫中)
塞尔维亚女排主教练特尔季奇是一位一生为了排球的人。他年轻时代是一位排球运动员。退役后特尔季奇选择读书,1986年开始执教红星男排梯队,1988年被推荐执教红星女排,连夺2001~03赛季冠军。
特尔季奇现年55岁,2002年起担任南斯拉夫女排主教练,2003年~06年球队改名为塞黑女排主教练,2007才开始叫塞尔维亚女排。特尔季奇一直担任球队主教练。
图片
特尔季奇担任塞尔维亚女排一直到现在。今年5月份,为表彰特尔季奇执教塞尔维亚女排国家队20周年,塞尔维亚排协和欧排联专门为特尔季奇举办了庆祝活动。
特尔季奇对塞尔维亚女排足够真诚,带队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尤其从2015年开始,塞尔维亚女排进入飞跃期,获得了2015年世界杯亚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银牌,2018年世锦赛冠军,2011年、2017年和2019年三届欧锦赛冠军。作为夺冠大热门,塞尔维亚女排只获得东京奥运会的铜牌,让特尔季奇比较不满意。
同时,塞尔维亚女排正处于青黄不接的时候,一些老队员退役,又没有好的新队员。塞尔维亚女排很有可能会经历一段下滑期。虽然塞尔维亚排协很想续约特尔季奇,但是特尔季奇暂时还没有答应。
图片
六、韩国女排换了主教练
韩国女排意外在东京奥运会获得第四名,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意大利教练拉瓦里尼居功至伟。拉瓦里尼在2019年2月开始担任韩国女排主教练,两年时间不仅把韩国队带进了东京奥运会,最终还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不过拉瓦里尼出于个人发展,没有与韩国女排续约。
上个月底,韩国排协宣布了新主帅人选,西班牙人冈萨雷兹成为巴黎周期主帅。
冈萨雷斯现年44岁,东京奥运周期担任原韩国主帅拉瓦里尼的助教。他在瓦基弗银行女排担任古德蒂的助理教练。
图片
七、日本女排主教练换人
日本女排在东京奥运会只获得第10名,日本排协很不满,就没有续约中田久美。日本女排已经选出了新教练,他是真锅政义。
真锅政义现年58岁,曾在2008-2016年执教日本女排,帮助日本女排夺得了2010年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铜牌。
图片
八、多米尼加女排、阿根廷女排、肯尼亚女排、俄罗斯女排
这四支球队的主教练信息不明,估计没有变动。
九、最后就是中国女排原主教练郎平宣布退休后,现在球队主教练难产。
总结:12支球队里面,美国队、巴西队、意大利队、土耳其队四支强队的主教练都续约了。中国队、韩国队、日本队的原主教练都卸任了。塞尔维亚女排主教练特尔季奇还在犹豫中。多米尼加女排、阿根廷女排、肯尼亚女排、俄罗斯女排四支球队的主教练信息不明,估计留任的可能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