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3人吃羊肉米线后被验出吸毒 涉事店铺被查出罂粟果

一名嫌疑人表示,3人上午相约去一家羊肉店吃过米线。工作人员对该餐厅进行抽检,汤料检测结果呈阳性,含有罂粟成分。民警及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对抽检样品进行了查封。办案民警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随即对其他同类店铺开展突击检查,在另外一家羊肉汤锅店的汤中检验出含吗啡实测值为143微克/千克。

天气转冷,吃一碗正宗的羊肉米线,别提多舒畅了。可是,随着羊肉店生意越来越红火,一些不法商家为了招徕顾客,竟然在羊肉汤里面加了“料”。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公安局白马派出所民警在办理一起治安案件时,对5名违法嫌疑人进行尿检,发现有3名嫌疑人尿检结果呈阳性。得知结果后,3名嫌疑人大呼冤枉,称自己绝对没有吸毒。

经过观察与核实,民警发现3名嫌疑人确实没有吸毒史与吸毒的症状。

那这是咋回事呢?民警一时也不解。

正在这时,一名嫌疑人表示,3人上午相约去一家羊肉店吃过米线。这句话给了民警启发。

随后,根据嫌疑人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即刻联合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该羊肉店进行突击检查,在该店厨房弄堂里查获罂粟果若干。工作人员对该餐厅进行抽检,汤料检测结果呈阳性,含有罂粟成分。民警及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对抽检样品进行了查封。

▲查封现场

▲店主接受调查

办案民警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随即对其他同类店铺开展突击检查,在另外一家羊肉汤锅店的汤中检验出含吗啡实测值为143微克/千克。

据店主交代,为了让羊肉汤味道更加鲜美,他向汤内放了罂粟。因为听说有人向羊肉汤内放罂粟而被抓,自己也非常害怕,但由于心存侥幸,认为不容易被发现,还留下了一袋罂粟壳继续使用,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找上门来。

目前,涉案人员因涉嫌生产有毒食品罪,被米易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黄勤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警方供图

编辑 彭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