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开放“高端”混打,台网友批:打疫苗也能“校正回归”!

据台媒报道,随着世界各国和地区陆续开放边境,岛内民众的处境却有点尴尬。由于目前世界上只有六个国家认可台湾地区自产的“高端”疫苗,分别为新西兰、帕劳、印尼、阿根廷、以色列及伯利兹,这也意味着,已接种“高端”的岛内民众恐无法自由出境。
图片
面对窘境,民进党当局脑袋一拍,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12日)宣布,已接种一剂或两剂“高端”疫苗的民众,如因出境需提交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可依需求在最后1剂打完满28天后,混打2剂AZ阿斯利康、BNT或莫德纳新冠病毒疫苗。“指挥中心”也同时提醒,目前尚无临床研究或临床试验证实“高端”疫苗与其他厂牌新冠疫苗交替使用的安全性与有效性,民众应衡酌接种必要性、感染与接种后副作用风险,并经医师评估后再接种。此消息一出,引起岛内热议。
图片
台湾民众党发言人杨宝桢12日在脸书发文怒呛,并提出三点关键:“请问民进党当局当初在‘高端’疫苗连二期都还没完全解盲的时候,把‘高端’吹捧上天,开放大规模施打在民众身上,到底安什么心眼?凭什么要民众当免费的白老鼠?”杨宝桢指出:如今开放“高端”接种者可以再施打其他厂牌新冠肺炎疫苗,“这究竟是混打还是重打”?她同时质疑,“请问能否保证‘高端’混’其他厂牌疫苗对人体不会有任何负面影响?如果真不幸发生什么状况,谁来负责?”
图片
台湾民众党发言人杨宝桢
还有岛内专家批评,早在今年6月就提醒过民进党当局“高端”无法获国际认证,“指挥中心”却充耳不闻,指挥官陈时中更是理直气壮妄称国际社会不会因为有无打疫苗被阻断进入,只是检疫方式有别,“现在才知吹牛吹太大了”!
图片
此外,有岛内媒体质疑,目前国际上针对第3剂新冠疫苗的接种时间是间隔半年,“指挥中心”只要求间隔28天即可混打,是否会对民众健康有影响?陈时中则回应称,国际上对第三剂的定义是补强保护力,但是“高端”不是为了补强保护力,“这就是适合的方式”。
图片
据了解,目前其他国家和地区依小规模临床研究显示,接种不同厂牌新冠疫苗者,其副作用发生比率及严重度均较接种同一厂牌者高。台湾防疫学会荣誉理事长王任贤指出,开放接种“高端”民众混打其他国际认证的疫苗,不仅仅是民进党当局自打脸,而且目前岛内其他民众还不能混打,但却先给“高端”支持者方便,这样更是有失公平
开放“高端”混打的消息也引发岛内网友热议,有网友讽刺:“没关系啦,生理食盐水混什么国际疫苗都可以。”“民进党想培养‘变种人’吗?开始乱打!”
图片
也有网友担忧地表示:“有点感觉是重打,所有副作用一次集满……”
图片
还有网友无奈指出:“反正就是‘校正回归’(重打)!”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