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探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俯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隔离人员等候登记进入隔离区。(中国日报记者 武晓慧 摄)

隔离区入口处,工作人员签收为隔离人员配送的食物。(中国日报记者 武晓慧 摄)

工作人员穿防护服,准备进入隔离区。(中国日报记者 武晓慧 摄)

中国日报11月14日电(记者 武晓慧)2021年11月13日,记者探访位于云南省瑞丽市畹町镇的一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隔离区采用“流线单独布置,互不干扰”原则,隔离人员通过登记区进入隔离区,医务、安防人员通过另外通道进入隔离区,避免有可能的交叉感染。

据介绍,隔离房为单人隔离使用,配备充足的消毒防疫用品,三餐经防疫通道送达。记者在隔离点的监控室看到,工作人员忙碌在接线台前,接听隔离人员的呼叫电话,帮助解决生活需求等问题。

该隔离点共设置11个隔离分区、3023个隔离房,接收被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人员,边境一线施工人员以及其他因疫情防控需要实行集中隔离的人员。

11月4日,瑞丽市发布为民排忧解难八条措施,聚焦群众关切的问题。当日起,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实行集中隔离的人员免除隔离住宿费及伙食费。

工作人员接听隔离人员的呼叫电话。(中国日报记者 武晓慧 摄)

工作人员在隔离区监控室工作。(中国日报记者 武晓慧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