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发文重批陈时中是“今之赵高”,呛高嘉瑜是“轻佻的政客”

台“卫福部”日前针对已接种高端疫苗且有紧急出境需求的民众,宣布可依需求接种经岛内官方核准专案输入的新冠疫苗。“卫福部长”陈时中称,开放原因是考量台湾学生赴美权益,并称“美国祭出的(政策),我觉得也是怪怪,不过人家这样子做我们当然要沟通”。

对此,前“立委”沈富雄今(15日)在脸书直言,这个说法才真的是“怪怪”的,你明明知道“怪怪”的原因在哪里,就是不坦白告诉民众“怪怪”的真相。

沈富雄今天在脸书以标题“‘高端混打’是现代版的指鹿为马”写下几点看法:

第一,陈时中不坦白告诉民众“怪怪”的真相,是企图掩饰错误政策的欺骗行为;

第二,高端疫苗在免疫学上应是“有效”,但认证过程有严重瑕疵被国际视为“无效”。如果要出境,民进党当局应诚实地说,“两针高端都是白打”;

第三,为了出境(尤其是美国)高端接种者必须“重打”两针,而不是“混打”,或“补打”,脸不红气不喘,公然把“重打”说成“混打”,陈时中是“今之赵高”,严重藐视民众的智慧及分辨能力;

第四,“重打”前,应抽血测量抗体的浓度,以示负责,更防万一。抗体浓度过高或足够者,重打的剂量应考虑减半或重打时间延后;

第六,“重打”者应发第二张“黄卡”;

第七,民进党当局应向高端接种者致歉,让民众接种国际不认可的疫苗还如此大言不惭,是不可原谅的失政;

第八,没有打完的高端疫苗,“政府”在道义上不应该往有“邦交”的穷国送。

最后,沈富雄更批,民进党“立委”高嘉瑜曾在脸书说的“打高端的朋友赚到了”,“是欲哭无泪的装饰型幽默,是不假思索,轻佻的政客表演,蓝绿都觉恶心”。(薛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