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房产资讯【2021.11.16】全国21城发布“限跌令”;10月64城二手房价降温

全国房产政策、市场、房企资讯全搜罗!

今日要闻概览:

1. 全国21城发布“限跌令”

2. 佛山拟调整二手房转让个人所得税为1%

3. 青岛:保障租房租金不高于同区域住房租金的80%

4. 10月64城二手房价降温

5. 厦门23个项目申请非改租

6. 杭州“十四五”期间将建保障租房33万套

7. 碧桂园30亿元公司债将于11月22日付息

1. 全国21城发布“限跌令”

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21城发布了“限跌令”。其中有的城市是直接发布行政命令,有的则是通过约谈房企,限制恶意降价,否则就不给予网签的方式。这些城市包括沈阳、岳阳、昆明、唐山、江阴、鄂州、张家口、株洲、永州等。除了沈阳、昆明等个别城市外,绝大多数都是三四五线城市。

2. 佛山拟调整二手房转让个人所得税为1%

佛山发布《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税务局关于调整佛山市个人二手房转让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率的公告(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有:1、个人(不包括个体工商户)转让二手住宅的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调整为1%,个人转让二手非住宅的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调整为1.5%。2、个人(包括个体工商户)转让二手非住宅的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率调整为5%。

3. 青岛:保障租房租金不高于同区域住房租金的80%

11月11日,青岛发布关于对《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在规范租赁管理方面提出,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标准按照不高于同区域住房市场租金的80%确定,原则上每3年调整一次。运营管理单位不得一次性收取12个月以上租金,押金不超过1个月租金,严禁“以租代售”。

1. 10月64城二手房价降温

官方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5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64个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下跌。二手房市场全线降温,月度房价下探的城市数量,系2015年以来最多的一次,市场拐点已然确立。

2. 厦门23个项目申请非改租

据了解,目前厦门全市已有23个包括厂房、仓储、办公等非住宅类房屋项目,申请改建成保障性租赁住房,其中6个项目已获得市住房局改建项目的认定。这次认定的23个项目完成改建后,可提供约1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3. 杭州“十四五”期间将建保障租房33万套

11月11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召开了关于《杭州市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重点明确了 “十四五”期间,杭州将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3万套(间),年度租赁住房用地供应面积占出让住宅用地供应面积比例达到10%以上。

1. 碧桂园30亿元公司债将于11月22日付息

11月15日,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三期)2021年付息公告。据了解,碧桂园2019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三期),将于11月22日开始支付自2020年11月20日至2021年11月19日期间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