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为今后五年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连日来,伊犁州各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立足岗位、奋发争先,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推动会议精神在伊犁落地见效。

奎屯市各单位不断丰富学习宣传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宣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通过透彻深入地宣讲、鲜活生动地解读,推动会议精神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记者在奎屯市火车站街道康泰园社区看到,社区干部、居民党员正开展“送学送教上门”活动,自制“小红书”连环画图说党代会,与居民共同学习党代会精神,并向居民讲解惠民政策,引导居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贴心的关怀、温暖的话语架起党群连心桥。

奎屯市火车站街道康泰园社区居民郑爱华说:“奎屯这几年的发展变化很大,我们的业余生活越来越丰富了,社区为我们打造了一个便民服务站,老年人经常到这里来下棋、聊天,小朋友放学以后也到这里来看书,这都是因为有党的好政策,感谢党。”

奎屯市火车站街道康泰园社区第一书记叶军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深入群众,不断收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关心、关怀,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几天,昭苏县税务局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带着税费优惠政策,对辖区中小微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税务难题。

昭苏县洪海商砼实验室主任马广原说:“经过税务局的同志介绍,我们了解到对制造业中小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的有关政策,这有利于我们企业今后更好地发展生产。 ”

昭苏县税务局法制股一级行政执法员郭雅玲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便民办税春风活动相结合,全力以赴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要聚焦总目标,大力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各族群众福祉。尼勒克县积极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不折不扣推进2022年扩面征缴工作,持续提高居民社保参保率、保障水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目前,尼勒克县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6104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65111人,完成参保目标任务数100%。

尼勒克县社保局征缴科科长魏翔珍表示,要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提高城乡居民参保率,让城乡居民应参尽参、应保尽保、应享尽享,努力为参保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社保服务。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实施增收致富工程,促进共同富裕。额敏县也木勒牧场鑫牧合作社党支部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突出抓好旅游发展、旅游产品、特色展馆、模范支部四项重点工作,以产业带动更多牧民增收致富。

“我们正在打造展厅,展示额敏县也木勒牧场的地方特产,通过文旅结合,加大销售力度,推到全国各地。”额敏县也木勒牧场鑫牧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徐忠伟表示,今后,要通过党支部的引领、合作社的示范带头作用,让农牧民走上致富的道路。

使用本视频请注明:来源伊犁广播电视台

记者:叶晨萱 杨 悦 贾 咪 马新慧

编辑:李 清

校对:程大艳

责编:马玉芳

监制:范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