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峻疫情下,慕尼黑今年取消传统圣诞市场

在德国,由于新一波新冠疫情导致的病例激增,慕尼黑已经宣布取消其久负盛名的圣诞市场。

慕尼黑圣诞市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4世纪,被认为是德国最古老的市场之一。每年,圣诞市场的主体部分都在慕尼黑市中心的马里恩广场的新哥特式市政厅前举行,今年的圣诞市场原定于11月22日开幕,并持续到2022年1月9日。

慕尼黑的圣诞市场非常有节日气氛,深受游客喜爱。

德国全国有2000多个圣诞市场,一直以来,它们都对游客拥有无穷吸引力。他们会从大老远飞来,专门感受市场上的圣诞气氛:圣诞彩灯、木制摊位、条纹桌布、各种圣诞装饰,当然还有姜饼、热红酒和香气四溢的香肠等美食。

现在,这一切都成为泡影。宣布该消息的慕尼黑市长迪特·莱特说,他在与巴伐利亚州各医院的防疫官员会面后,做出了取消今年圣诞市场的艰难决定。他说他们 “一致警告不要举办圣诞市场”。

他在慕尼黑圣诞市场官网Christkindlmarkt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不幸的是,尽管有疫苗,但我们目前离可以举办圣诞市场的正常状态还很远。部分原因是仍然没有足够的人接种疫苗。目前,只有超过67%的德国人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

他还解释说,尽管圣诞市场是露天举办,但由于周围的广场不能用栅栏围起来,因此无论是游客的数量还是对未接种疫苗人群的监测都无法控制。

目前慕尼黑在实行的2G健康通行系统规定,只有已接种疫苗的人群或已从新冠肺炎中康复的人群才可以进入市场设施。

根据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的数据,最近一个阶段,德国每天记录的新冠新病例超过了5万例,而巴伐利亚地区尤其严重,每10万人中就有554.2例感染。

莱特表示:“特别是对于医护人员来说,他们正处于工作的极限。现在的任务是尽可能地避免大量的人聚集。”

目前,还没有其他圣诞市场跟进宣布取消,包括最著名的纽伦堡圣诞市场,疫情前,该市场每年可以吸引200万游客。不过,11月初,柏林夏洛腾堡宫已经宣布将取消今年的圣诞市场,而多特蒙德市也取消了今年的圣诞亮灯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