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因体检需麻醉,拜登将总统权力短暂移交副总统哈里斯

【环球网快讯】美国《国会山报》刚刚消息,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称,在拜登周五接受常规结肠镜检查麻醉期间,他将暂时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哈里斯。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一份声明中说,拜登将在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进行检查,作为其年度体检的一部分。普萨基说:“正如乔治·W·布什总统在2002年和2007年进行的同样的检查,按照宪法规定的程序,拜登总统将在处于麻醉状态的短暂时间内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在此期间,副总统将在她位于西翼的办公室主持工作。”
图片
美国《国会山报》19日消息,白宫方面称,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当地时间周五(19日)上午前往位于华盛顿郊区的沃尔特•里德陆军医疗中心,进行年度体检。
报道称,根据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发布的一份声明,她称:“今天上午晚些时候,总统将前往沃尔特•里德陆军医疗中心进行例行年度体检。我们将在他抵达那里后提供更多细节。”
图片
报道介绍,白宫曾在5月称拜登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体检,但自那之后一直未提供进一步信息。
据《国会山报》介绍,美国政府上次公布拜登医疗评估结果是在2019年12月,也就是其竞选总统期间。当时那份评估报告由拜登的医生凯文•奥康纳完成,他也被拜登任命为白宫首席医生。
《国会山报》提到,拜登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六(20日)将年满79岁(生于1942年11月20日),为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