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不服高端混打质疑反问“不然要怎样?”台网民:下台啊

(观察者网讯)综合“中时”新闻网、联合报等台媒11月20日报道,高端疫苗打完两剂,台湾民众仍无法入境美国,台防疫部门日前开放混打进口疫苗,遭质疑“把高端当水”,台防疫部门负责人陈时中19日反问“要不然你要怎么样?就让他拿高端证明到美国再被赶回来?”
这番言论彻底惹怒了台网民,相关新闻下一片骂声:“这是官员该说出口的吗?”“你下台我就告诉你要怎样!”“谁开放高端的谁负责!”
图片
陈时中(图源:台媒)
近日,台湾地区防疫部门宣布,接种过高端疫苗的民众有出境需求可再混打国际认证疫苗,引发声讨。台北市长柯文哲怒批此举“不是混打,是重打”,还指责台当局把已经接种了高端疫苗的77万人当做“试验的小白鼠”。
11月18日,台湾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称,台湾做法是根本否定高端疫苗有效性,“高端28天就可再打其他国际疫苗,就是把它当水,否定高端,当然就是重打。”
11月19日,被问到“把高端当水”,陈时中在记者会上反呛:“要不然你要怎么样?就让他拿高端证明到美国再被赶回来?我们不可能这样做。”
对于民众缺乏研究资料下,成为“四剂战士”,陈时中宣称,不同剂量的疫苗施打,都可能有风险在,就跟目前开放疫苗混打情况一样,“大家一方面说混打很急,一方面又说混打不行,这是互相矛盾的。”他称,从现有资料看,混打目前无显著副作用,可安心接种,但风险仍有。
此话一出,陈时中“不然要怎样”的语气直接惹恼了台湾网民,相关新闻下涌入大量留言,质疑其傲慢狂妄不认错。
图片
更有网友喊话陈时中“你下台我就告诉你要怎样!”“谁开放高端的谁负责!”
图片
台湾媒体人赵少康称,陈时中最喜欢讲“不然要怎样”,但高端不做人体实验,打三、四剂,“不然怎样?不然你下台啦。”
赵少康称,陈时中这样做是把人民纳税钱丢水沟,台“中研院”院士苦心告诉陈时中,按照步骤来,但他仍不做三期直接桥接,“人家才在做三期,你要打四剂了”,乱来成分大。
此前,美国总统拜登曾宣布,从11月8日起,所有访美的18岁以上外籍旅客都必须出示获得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与世界卫生组织(WHO)批准紧急使用的疫苗证明。这份疫苗名单包含了国药、科兴、莫德纳、辉瑞/BNT、强生和阿斯利康等种类,但没有“高端疫苗”。
在此情况下,台防疫部门开放混打,岛内舆论一片哗然,不少民众气愤留言“高端白打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