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混打惹议,江启臣:陈时中该下台、蔡英文应道歉

图片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日前开放欲出境的高端疫苗接种者,混打其他国际认证AZ、莫德纳或BNT疫苗。“绿委”高嘉瑜18日表示,政策造成大家不便,民进党当局应该道歉。民进党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20日回应称,“没有要说什么道歉的”。对此,前国民党主席、“立委”江启臣直言,陈时中该为强推高端而下台;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则应向全体台湾民众郑重道歉。
针对接种高端者为出境需补打其它国际认证疫苗一事,高嘉瑜18日在政论节目上表示“这点我认为民进党当局应该道歉,造成大家的不便”。当时她也坦言,高端走不出去,背后原因是因没有拿到国际认证,不管保护力多少,没有拿到三期,没有拿到国际认证,就无法如同其他疫苗一样成为世界采购的疫苗。
被问及是否会对高端混打政策道歉,陈时中20日受访扬言“没有要说什么道歉的,基本上政策是这样,我们是为解决问题而提出这样的混打方式”。
对于陈时中拒不道歉,江启臣21日发文痛批,当初民进党当局罔顾“在野党”与社会各界、学者专家反对,强推高端,在未完成三期期中试验前就通过紧急授权。而民进党当局对高端开绿灯的作法,不仅浪费公帑,采购500万剂,每剂超过800元(新台币,下同),虚掷40亿纳税金,更严重的是让施打的台湾民众被迫承担更大健康风险。
江启臣质疑,更夸张的是,民进党当局一方面开放混打,另一方面却不保证混打的安全性,说缺乏临床试验和实证研究,要民众自行衡量接种后的副作用风险。这些问题,陈时中仅一句“我负政治责任”,正如同他说“3+11”会议他会负“最后责任”般,然后就没事了,继续高歌欢唱。
他还指出,自民进党当局强推高端以来,国民党支持台湾自产疫苗,并持续监督,提出许多有科学依据的质疑,但绝对反对急就章、安全性和保护力尚待验证的疫苗。
江启臣坦言,其实早在几个月前,他就与苏伟硕医师、王文心博士,发起“撤销高端疫苗紧急授权‘公投’”,也和国民党党团一同到地检署告发高端疫苗的黑箱授权,然而傲慢的民进党,却一再罔顾人民的安全,藐视社会的质疑,如今已造成不可挽回的过错。
最后,江启臣认为,陈时中该为强推高端而下台;蔡英文,则应为民进党当局失当的疫苗政策,向全体台湾民众郑重道歉。(林静娴/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