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刷屏朋友圈的“花海”来了!罗湖还有隐藏惊喜等你哦

蓝天白云,簕杜鹃随风微摆,美好的周末正在向你“花”式招手。

莲花山的簕杜鹃“花海”,想必已经刷屏你的朋友圈了,就在园内太平林附近,罗湖特别打造了一个“神奇花园”。

充满科技感的反射镜面,遇上色彩各异的花草,营造出了一个光怪陆离的“花花世界”,里面究竟有啥奥秘?一起去一探究竟!

今年,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莲花山公园打造了一个可以组装和移动的花园——“铺拉格花园”。它不仅有炫酷的外表,更蕴含着丰富的设计理念。在本次的花园评选中,“铺拉格花园”还获得了“金奖”与“最佳创意奖”。

这座具有建筑感的花园坐落在山坡上,因山坡地势较大,花园一部分似乎嵌入到了山坡中,另一部分则被充满诗意的观赏草包裹着。

当微风吹过,带着穗的观赏草发出唰唰的声响,仿佛是城市和自然在对话。轻轻拨开观赏草,你会惊喜地发现架空的展台下部别有洞天,形成了一个微缩的自然生态景观,以此体现了自然与城市的和谐共融。

时尚魔幻的印迹空间进入铺拉格花园,似乎来到了一个充满魔幻,又极具时尚感的空间,而这样独特的体验充盈在整个观赏过程。

这是一个可移动的插件式花园,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移动花园里的花箱、坐凳等,进而变化组合出不同的模式,大家可以在此感受表演、阅读等不同模式空间,体验不一样的感觉哦~

市民在此“打造”花园的过程,也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他们就像是表演者,与各类景观相映成趣,也链接着人与人、与环境、与社会的互动。

园中坐凳立面统一为镜面不锈钢材料,坐面则采用温润而质朴自然的天然原木材料,为游客在花园中提供了可驻足休息、交谈、拍照的舒适实用场地。

铺拉格花园也是一个感官的花园,在花园中有三件艺术装置,分别是光色、声音与雾浴为市民带来一场感官的盛宴。

光色之盒以大自然的光源为主要媒介,通过光的植入让场景呈现美轮美奂的效果。人们在走动时会看到光线折射出彩虹的多种颜色光,带给市民愉悦的视觉享受和艺术体验。

声音之盒由街道日常噪音、虫鸣鸟叫及歌曲《新长征路上》剪辑而成,分别代表城市、自然与再起航的精神。穿梭于此仿佛回到80、90年代的罗湖,感受到城市的过去和罗湖的记忆。

沐浴之盒的“雾门”在风与光的作用下使得周围恍如仙境一般,让市民有一种“沐浴”之感,经历身心的洗礼;当夜幕降临时,“雾门”上的光让沐浴之盒成为夜空中最闪耀的存在。

这些美丽的花艺装置将以最温柔的方式,去焕活每一个需要焕发新生的城市角落,提升市民幸福感,重新审视城市之美,激活生活乐趣。

编辑 刘思凡 审核 谭凤希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许舜钿 通讯员 张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