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24节气游贵州丨小雪:花雪随风不厌看 一片飞来一片寒

小雪到,冬始俏。今天小雪节气,二十四节气里的第二十个。“小雪”是反映气候特征的节气。我国古代将小雪分为三候:“一候虹藏不见,二候天气上升地气下降,三候闭塞而成冬。”

小雪的到来,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冷、降水量渐增。又到了脱衣服靠勇气,洗衣服靠毅力,起床靠爆发力的天气。在贵州,冬季取暖so easy!作为名副其实的地热资源大省,贵州的原生态温泉众多,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来个温泉+周边游之旅,简直不要太棒。

息烽温泉

息烽温泉是全国著名八大温泉之一,位于息烽县城东北40公里的天台山脚下,四面环山,景色宜人。息烽温泉矿泉群有3个泉眼:生活泉、治疗泉、游泳池泉。水温54—55°C,日涌水量达1000多吨。温泉水经国家鉴定为“含偏硅酸和锶的重碳酸钙型氡泉”,是世界少有、国内著名的优质天然医疗和饮用矿泉水。

周边游玩推荐: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美丽南山田园综合体、西望山风景名胜区

石阡佛顶山温泉小镇

整个温泉小镇主要分为御汤温泉度假酒店、寻川汤隐、无心汤院、小镇水上乐园四个部分,小镇里的“寻川汤隐”利用了生态山林优势,在整座山上设计和改造了五十余种温泉泡池,加入温泉理疗理念,在泡温泉的同时也可以享受医疗保健功能。

周边游玩推荐:石阡红二、六军团总指挥部旧址陈列馆,石阡府文庙,石阡万寿宫,楼上村古建筑群

瓮安花间池草塘温泉

花间池草塘温泉位于贵州瓮安草塘千年古邑度假区内。以中式景观为特色,古朴典雅。露天温泉面积达300余亩,拥有47个各具特色的温泉泡池,以花、草、竹、林巧妙区隔。此外,花间池温泉拥有神奇“龙凤双泉”,被誉为举世罕见的地质奇观。

周边游玩推荐:猴场会议会址、草堂千年古邑、瓮安县烈士陵园

剑河温泉城

剑河温泉城,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岑松镇,坐落于群山环抱之中,自古享有“苗乡圣水”之称,是国内稀有的氡、硫温泉。温泉城总占地面积约80亩,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区内设有约80个露天温泉泡池、苗药温泉泡池、鲜花温泉泡池、水疗池等。除此以外,这里的整体建筑设计充满着浓郁的苗侗文化的特色,成为冬季造访剑河的强大理由。

周边游玩推荐:剑河县昂英景区、贵州仰阿莎国家森林公园

当然,以上只是贵州一小部分温泉代表,还有凯里云溪汤泉、安顺柏联温泉、六枝落别龙井生态温泉、百车河温泉、绥阳汇善谷养生温泉、贵阳御温泉、保利国际温泉、枫叶谷温泉、万象温泉等,都是不容错过的冬季养生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