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最新财报中,一个数据非常值得重视,暴露消费者已经变了!

上周五晚,唯品会公布了2021年三季度财报。其中最令人意外的数据不是GMV达402亿元,净营收达249亿元,而是超级VIP高价值会员同比快速增长超40%。这意味着唯品会的“铁粉圈”再次扩大。
作为中国为数不多的会员制电商,唯品会能取得这样的战绩靠的是什么?其实这都是意料之中的事,要知道,唯品会的会员跟其他会员是不一样的。简单说,就是福利更厚实,就拿前段时间的“买一得九”超级VIP来说,就让不少用户都直呼赚大发了。
图片
我们可以算一笔帐,唯品会超级VIP总价只需168,但它里面却包含着:腾讯视频年卡、QQ音乐年卡、美团券包等其余八种APP的超级特权,总价近1500元。
是不是很划算?还有今年十月唯品会推出的联合会员,只要开通就可以同时享受爱奇艺和芒果TV的付费会员权益。
等于说,只要买一个唯品会会员,还是打过折的,就把衣食住行音乐娱乐全部包圆了,这样的服务都不要还想干嘛。有网友表示,转战唯品会挣福利连微博都不发了,也有网友因为错过了活动而感觉错过一个亿。
图片
当然,“联合卖会员”现在很多企业都在搞,但从来没有一家像唯品会这样舍得,虽然不知道这背后唯品会付出了多少,但相信这代价一定不菲。
值得一提的是,唯品会会员除了联名特权,它自己本身的会员服务同样很优秀,也是吸引人的一大利器,比如有全年自营商品免邮、免收退换运费、自营商品“折上9.5折”等各种超值服务。
特别是最近唯品会联手顺丰新推出的上门退换货服务,更是一绝。有小伙伴在唯品会购买鞋子后发现尺码拍错了,原本以为换个尺码也得好几天,结果顺丰小哥直接拿着正确的尺码上门换货,让小伙伴直接路转粉。
图片
这样新奇的体验的确是网购从未有过的,很多第一次体验到的人都直呼,这跟线下专卖店都没什么两样,唯品会是在用做线下专柜的精神在做电商。
由此可见,唯品会付费会员直涨40%就不足为奇了。虽然相比天猫京东,唯品会的体量要小得多,但唯品会以消费者为本,给消费者们提供更好服务的这种精神,就足够其在电商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更关键的是,这些也与我们消费者的转变有关。不会再因为三言两语就冲动消费,不会再因为疯狂种草就囤满屋子货,我们的消费变得理性,也要追求平台带来更好的服务。所以这是相辅相成的,谁对消费者更好,谁就自然更能收获消费者们的心。